14 June, 2007

无塑料袋这一天

每个月首个星期三是环保日,这一天超市不提供免费塑料袋,来客呀统统自备环保袋,不然就给钱吧当作乐捐支持环保。用意真好,计划推行两个月后报道一片美好,像是打了胜战。

真实情况如何,来虚拟一下,如有雷同,纯属不幸:

安娣:忘了带纸袋,你们不给,啊?什么?要捐一毛钱?!神经病,塑料袋哪里没有算进成本,跟你们买东西还要吝啬到这样,算了,不买了。

附近另一家超市并没有强迫顾客捐钱,因此生意特别好,队伍超长,收银员脚这天特别酸。

安哥:一个大男人背个环保包包,像什么?!给钱就给钱咯,才一毛钱是吗?哪。

安娣:哎哟,忘记今天是拜三耶,又没有东西好装,哎呀改天才来买啦,走啦走啦。

环保日一过。

收银员:安娣,我多给你一个塑料袋,不然怕东西太重,爆掉。

顾客统统打回原形,塑料袋多讨几个回家装垃圾吗,也是环保呀!

9 comments:

  1. 我有个大包包,所以可以的话,我都不会要塑料袋,还给店员

    ReplyDelete
  2. We have stopped using the disposable plastic bags, trying to be greeny. :)

    ReplyDelete
  3. 我也试过在自备购物袋日买一罐蜜糖,然后为了环保而坚持不给那一毛钱。

    以前我们的阿麽上街买东西,还不是自备篮子?虽然真的很不方便,可我还是支持这计划,毕竟我们浪费太多资源了。

    唉下一代怎么办?

    ReplyDelete
  4. My housemate & I always bring plastic to pasar. If not, too much at home. Dunno what to do. My mom sell the alumminium tin 6 cent each.

    ReplyDelete
  5. 為了地球,讓我們盡一分力吧。

    ReplyDelete
  6. 杉,所有人都像你这样就好咯,但是喜欢两手空空,无拘无束出门的人也很多,不知有什么好办法吗?

    747,是谁绝呀?

    GP,bravo!

    秘密花园,下一代不会有太多人在乎了,大家只顾眼前忧。

    mag,假如再循环有钱分,大家会争着环保,你说呢?;)

    mee ling,知易行难哦。

    ReplyDelete
  7. 无塑料袋的日子,大家都会不习惯。看来这样的环保方式,还需要一段时日才会成功。

    ReplyDelete
  8. yin,我悲观地认为只有用塑料袋罚款才可能全面奏效呢。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