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13

坐下来,聚精会神写了许久的作业,不能不说她是认真做作业了.甚至为自己没画好直线而难过,我说老师读的将是你所写的内容,不会是那几条线.

原来,我错了.
发回来的本子只有简单的一个勾和星星印章.
得到星星也,还不好吗?
是这样的,写得密密麻麻,一律如此"优待";写三两行的,打个"??".这就是你要的吗?
难道,一整篇找不到词句不通?字误?段落不分明?
显然的,批阅的老师要求非常低,对学生如此,对自己的专业更是如此!

回想旧时,多少次我们的作业批下来只得一个鲜红的"阅",就像今天面书上的"赞",表达的另一层意思---我看/瞄过了.然而一个尚在学习的学生,要的是批语,要的是确实的针对他用心所写后给予的意见,决不是敷衍的"阅",或许老师要说要每一本都认真写疲于奔命的意见,会死.那,我想干脆也让学生闲着别写功课了.你要求学生认真写,你自己不认真读,甚至吝啬多写几个字,谁要喜欢你谁就是喜欢你这种马虎态度,物以类聚.

学生是不是可以在那红红一个勾旁画上"??"
所以啊,学生遇到什么老师也得靠点运气.
否则,就要自强不息!别人对你要求低,自己绝不可以.

3 comments:

  1. 学生交功课,等于老师交功课,双者动机其实是相同的。

    ReplyDelete
  2. 薰衣草夫人,

    叫家长怎么告诉孩子老师都一样尽责的?

    ReplyDelete
  3. 在这节骨眼上,孩子只看到老师的残忍,功课永远那么多。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