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y, 2013

报告

你还在吗?
在我荒芜的不长新草的格子里.
会不会像个默默的听众,听着收音机自言自语,却从来不宣告:我,也在的.即使你不知道也无所谓,就算不小心让你知道了我的默默,也就这样.不要有太多的牵挂,不过是一种陌生人的私语,不好意思逾越,连轻轻的好奇都压抑,宁愿猜测:
也许蚂蚁啃草去了.
也许蚂蚁休养着.
也许蚂蚁休假去了.
也许......

人家不说的,就别问了.
生活已经够累.家事国事私事已经泛滥,还要去猜测别人的生活状况,除非实在关心了.其实,写就是有话想说呀,想别人也知道,或者别人比较有机会知道,既然空白,不更新,那就,等待吧.等着更新了,才上来看看.

有时经过熟悉的店铺,也就是路过而已,除非得知有新货到,或者促销,或者要关门了,或者真的有需要,路人我们都是路人.在亲朋好友间也是路人,除非自动报告更新面子书活动状况,否则我们实在不晓得该怎样开口聊,闲聊的聊.

在电子世界里我们悠游,在实际日常里我们变得拘束,不知所措.也许到后来面对面,我们各自掏出电子机,用文字传达交流,站在我面前,我却习惯了与你用文字交流,hi, what's up? 赶紧找like字按. 开口显得怪怪的.能想象这样的未来吗?哈哈.然后,然后我们连握手也忘了,连挥手也不会了,原来我们根本不需要教婴儿什么,只要给他一台i具,我们就可以撒手不管了,方便啊!!

蚂蚁没事.
骗你的,活着会没事就不活着了.
忙什么呢?
忙着撤离.
忙着迎接另一个新生命.
忙着应付许多陌生人.

忙着想一个一个的你,见过没见过的,你们都还好吗?







14 comments:

  1. 我还在~~~只是近来爱潜水,只要大家都好。

    ReplyDelete
  2. 我还在~~~只是近来爱潜水,只要大家都好。

    ReplyDelete
  3. 我还在~~~只是近来爱潜水,只要大家都好。

    ReplyDelete
  4. 丽莲,

    我看到了你还好X3!
    哈哈.
    不要潜太久,皮肤会皱.

    ReplyDelete
  5. Take care.
    lim

    ReplyDelete
  6. Lim,

    真高兴你还没放弃这里;)

    ReplyDelete
  7. *举手*
    *高喊*
    在~~~~~~~

    ReplyDelete
  8. 你生了吗?生了一定要报告啊!

    ReplyDelete
  9. simple woman,

    还没呢,多两个月.
    孩子们先愁生了后就只baby,会不疼他们了...

    ReplyDelete
  10. 上來說聲hello。

    ReplyDelete
  11. 虎大哥,

    HELLO !!
    终于从深山出来了.

    ReplyDelete
  12. 我也还在,只是不够胡乱打扰你的思绪。

    ReplyDelete
  13. 薰衣草夫人,

    谢谢啊,我喜欢被打扰,才有火花:)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