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uary, 2007

恨甜

口味改变。
嗜喝的咖啡变得难以入口,甜美可口的雪糕,巧克力,啊,以为可以放松来吃,结果是自作自受。有说是身体自然反应,为保护胎儿获得最健康的食物,我倒觉得这像是一场预示:
“不能再甜”。
不再是从前自在游荡的单身。
不再是百味缠身的二人世界。
不再是甜蜜的新婚生活。
早已是加了柴米油盐的年年月月。
现在是口味更加繁复的三人行。
还有即将添加的四人游。

然后是,越来越不喜欢的甜食,除了甜,没有别的。
甚至,觉得不加糖咖啡比较有味,不甜的饼干比较耐嚼,不甜的鸡蛋卷上哪儿去买?不能,已经不能忍受甜食,或者食物里的甜味,虽然当下在嘴里是甜的,但是一咽下喉,满嘴尽是酸涩味,酸得叫人泄气,恨之前的甜都是骗人的。

于是,学乖了。
甜美,多么不可靠。
多么短暂。
简直无影无踪,不能让人回味。

还不如一颗奇异果,酸就酸吧,至少并不欺骗味觉。

4 comments:

  1. Wow, seems like talking about 2 aspects of life with one essay. It's a blessing to be able to cut down sugar intake, and yes, many sweet things in life are more deceptive than real.
    Hope the mother and baby are well. :)

    ReplyDelete
  2. 你是伟大的妈妈哟!为了孩子,再辛苦也值得。要好好休息哟!

    ReplyDelete
  3. 佩仪学姐,还好吗?好久没来留言了,祝愿你和肚子里的宝贝都安康 :)

    ReplyDelete
  4. GP,是啊,少糖或不甜真是另有滋味。
    谢谢你,目前,宝宝和我都好。

    Yin,别说“伟大”啦,我还够不上。是,为了宝宝,什么苦也得吃,吃吃就惯了。:)

    Awan,谢谢。你也好吧,论文快完成了?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