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uary, 2007

老佛爷的由来

昨天到诊所复诊,例行检查。
恨甜的蚂蚁被讽刺了一番。
说验出尿液里有糖,那个老护士两只眼袋松松垮垮问我:
“说,刚才喝了什么来?”
“没有啊,吃了面,喝了很多白开水,就来了。(我最窘是面对要验尿时一滴液没有,所以老是灌了水才出门,偏有时遇到轮候的时间长,真是无可忍!)”
“juice?”她不肯罢休。
“没有。”
“那,只好让医生安排你去作血糖检查咯。”
去就去罢,真是的。

接下来,老护士量了体重,看着记录,又开口了:
“你很会吃啊?比上次长了3 公斤叻。”
我还老老实实地回答:“可能是扭伤了脚在家休养,少走动吧?”
蛮以为她会有点同情,安慰我一番。可她半点同情心都连同她的青春一样当掉了。
“哇,那你在家作老佛爷啦,什么都不用作啰!老佛爷噢。”非常得意以为她讲了一个笑话,很有幽默感。
“难怪你的腰这么粗!像人家怀孕3,4 个月叻!”

遇此护士,慵懒午后成了嗡嗡作响的车站。
让人想逃。

10 comments:

  1. 别为无聊人懊恼
    开开心心吧
    小蚂蚁才会漂亮哩 :-)

    ReplyDelete
  2. 好久不见你更新部落了
    以为你准备休假7个月
    哈哈

    不要管那些狐假虎威的人啦
    将来出生的孩子的微笑
    可以补偿你今日的委屈

    愿怀孕愉快

    ReplyDelete
  3. 血医,遇到这样的护士机会不多,所以乘机“酸”一番,不吐不快嘛。

    佩佩,没有啦,假如休假那么久,小猪未出世我先变成母猪啦,呵呵。谢谢你捧场哦!
    怀孕愉快,嗯,我每天都期待呢。

    ReplyDelete
  4. 又好笑又好气!Go the Extra Mile for Service!!!GEMS!!!

    ReplyDelete
  5. 小心呵!真的要验血糖是不好玩的.
    那杯超甜的水到现在我想起来还是恶心.
    后来真的血糖太高,又要上健康课,买仪器每天验血,回想起来那次的怀孕过程简直吃得比减肥疗程还要健康.
    做孕妇咧!不能吃想吃的,很难受!

    ReplyDelete
  6. 栩仔,是这样的啦,不是每个人的水平一致的。

    王大娘,欢迎。原来我们住得那么近呢,马国或狮城都是。我喝了,还好,像泡泡橙汁。
    你后来痊愈了吧?

    ReplyDelete
  7. 那护士嘴巴真缺德,一点涵养也没有。

    ReplyDelete
  8. 你的血糖沒有過高吧?
    好好照顧自己,不要理那個護士。

    ReplyDelete
  9. 蚂蚁老佛爷:经过一场减肥式的血糖控制,生了之后,医生也没有要求我再验血糖,因为医生说我不够补,面色青白,要吃红肉,猪肝.那时就没去理会.现在想起其实应该多加留意.
    祝你待产愉快,生个可爱的猪宝宝.

    ReplyDelete
  10. Yin,就是。希望大家都别遇到才好。

    碧绿荷塘,报告直接交给医生,要等到下一次复诊方知。谢谢你关心。

    王大娘啊王大娘,谢谢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