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07

失去一些别的又怎么样



黑夜跟白天一样。

啼哭,喂奶,换尿片,哄他入睡。
偏偏不是每次都顺利,喂奶一半他就睡着了,得想办法弄醒他好继续吃,不然睡不到半小时又闹肚子饿,还不是得重头来过。

换好尿片,穿上小裤,襁褓都包好了,“卜”,又拉了!
半夜三更,他火眼金睛,亮得吓人,可是谁还有力气摇呀摇?


有。
这一些,我不作,谁还能比我称职?

一些睡眠,一些自由,一份薪水,又算得了什么?

望着他。
他眼里倒映着的是
我。

李宗盛--爱的代价




6 comments:

  1. 是的,没有人比一个伟大的母亲更称职,加油!

    ReplyDelete
  2. 哇,他的眼睛很像你哟!

    读着你的文字,我可以感受到深深的、伟大的母爱。

    ReplyDelete
  3. 747同学,只是最平凡的母亲已经不易为了,哪敢担得起“伟大”?倒是真的得加很多油,不然消耗量太大了。

    yin,是吗?还看不出来啦。
    也许旁观者清。:)
    我想我们小时候都获得更深更广的母爱,都这样为难母亲;为人母后才体会母亲的难为。

    ReplyDelete
  4. 国庆日快乐~~

    ReplyDelete
  5. 他很快会令你失去一些不要的体重,呵呵!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