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08

零分,要紧吗?

蔡深江@孩子,管他的汉语拼音
  这一次不得不玩大的,妻子决定告诉华文老师,我们的孩子不学汉语拼音。不是要造反,而是尊重制度的U转空间并善加利用。  原因?老师问。因为孩子在学英文的拼音,会搞混,我们说。  那听写怎么办?老师问。零分就零分,我们说。  那测验呢?老师很关心。不会就是零分,有什么办法,我们说。  那他的华文怎么办?老师问。他会汉字啊,听写会写就写汉字,测验会写就写汉字,反正小三不也要学汉字的吗?我们说。  老师还没有想到其他问题,只说孩子旁边坐了一个好心的同学,会给他抄答案。那以后就叫他别抄了,我们说。  老师说,对对对,抄了你们就不知道他不会了。不过学校还是会给他一张干净的测验卷子,你们有空可以教他。  谢谢老师,就是怕他把英文的phoenic与汉语拼音掺在一起,才忍痛放弃学习汉语拼音的,怎么还不死心啊?不过真的要谢谢老师,愿意配合家长的决定。  于是我们放手一搏,孩子暂时别管汉语拼音,等将来再看怎么办。如果为了死死要学汉语拼音,放着孩子本来就会的汉字不管,那才伤脑筋。

3 comments:

  1. 为什么不能先学好汉语拼音才来管英文phoenic呢不是黄皮肤么

    ReplyDelete
  2. 为什么认定孩子会搞混?两者一起学不行?

    ReplyDelete
  3. 当父母的是过分操心了。我觉得应该可以两者一起学呀!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