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ne, 2008

青山多妩媚

牙牙学语的时候,虽然话不能表达,但是凭着不同的哭声,crying toadstool girl cartoon心领神会,满足了简单的需求,小小孩就格格开怀大笑。
好不容易一句一句学会了人话,由简入繁,哭闹少了,言词多了,反而感到沟通困难,因为那个小小的心灵一点一滴累积词汇、欲望、想法,由简入繁,不按牌理,他的言词像个小老人,他的样貌还是乳臭未干,你暗暗吃惊,眼前的小孩是谁?他还是你爱着的小孩,只是你越来越不了解他,他也是;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亦如是。
忧患识字始,代沟说话起。
只好亦步亦趋的跟在他后面,战战兢兢,拉拔长大。
大概长到像你目前这般年岁时自然就豁然开朗。
呷一口咖啡,远处树林郁郁葱葱,云层厚沉沉抹在蓝天,总有一天,你想。

6 comments:

  1. 待孩子长大了以后自有自己的天地,那时候你也不必太操心了。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安慰。我想在自己和孩子之间取得平衡,不想生活重心都放在一边,因为他们会长大,独立,而我不想以后没了自己般生活。

    ReplyDelete
  3. 蚂蚁妹妹啊!这么快有这些“感触”了啊?好戏还在后头哦!:)

    ReplyDelete
  4. 学姐,我士气低落呀。。。

    ReplyDelete
  5. 不知道你是哪里漏了气,所以这一回不敢为你乱喊加油了啦。:)
    养儿乐趣多,苦水也不少。有时感觉自己就像在高空走钢丝的超人一样,只有不断调整心态,找出平衡点,才能走得自信,轻盈,自在。
    当个快乐的妈妈比当满分的妈妈重要。

    ReplyDelete
  6. 谢谢学姐开导。育儿苦多于乐啊,不过想来也是,不如意事本来就十之八九。当个快乐妈妈,说来容易呀,小人修炼不到家,路途遥远,怎生是好?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