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e, 2008

快乐天堂

星期天,一家子到动物园去。心里一直存“大象长长的鼻子正昂扬/全世界都举起了希望”,快乐天堂这支歌。
快乐天堂--滚石大合唱


这儿就是天堂吗?也许是。
也许动物不那么认为,谁知道?
只见人山人海,我看动物,动物可对我兴趣缺缺,人来人往,它们看透了,这一辈子住的永远是异乡,来探访的绝非远亲近邻。日出日落,作息跟求生已在脑后,大家在这园子里不知今昔是何年,悠悠地早已退休,冷眼看世人,熙熙攘攘。庞大一座园子,山王森林之王什么王都毫无意义,不过是刻在板上供人浏览的一个名称。
亭子里,游人高声讨论着到底是我们在笼子里看动物还是动物在笼子里看我们?
都不要紧,今天大家互相观看,明天谁知还在不在?

4 comments:

  1. 孩子看见动物,应该是乐坏了吧!

    ReplyDelete
  2. 大的比较懂,但看了四分三后也睡着了!小的只是陪着我们逛,不懂动物为何?哈哈.

    ReplyDelete
  3. 好久没听这首歌了。
    想起了边比手语边唱的青葱岁月。

    ”像人间一样忙碌扰攘..有哭有笑有快乐有悲伤.....”瞧!你我的家不都是一座快乐的人间天堂吗?
    Cheers!

    ReplyDelete
  4. 快乐天堂?蚂蚁宝宝们不知道是否这样认为?但愿不要觉得像后母的家就好了.:)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