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e, 2012

众目之下偷

小黑,大概7、8岁。踩着单车绕羽球场转圈子,忽然停下来,观看女儿跟她爸爸打球,看了一分钟就走了。

第二次他又来了,没看他们打球。静静地踩单车停放一角,然后快速俯身拾起我们搁在球场上的一个羽毛球,火速丢进他单车上的篮子里,离开---我们两个大人马上出言喊他,可他载着那个球朝向他父母亲走去,将球交给他们。

我想既然他的父母亲已经大声斥责,实际上他们喊什么我一句话都听不懂,可那样子应该是叫他儿子将球还回来,球场边有十几人,两组人在打球而已,何况我一直注视着他的父母亲,心里等着他让儿子将球还回来,好过我们去向他讨回来吧!

好啊,他这儿子踩着单车不知到哪儿去了,两个大黑在那儿地地嘟嘟,我等着,等着,后来我发现他们手上握着球拍,后来两个大黑一边讲一边离我的视线越来越远,居然就这样。取走了,在眼皮底下,一个小学生偷得那么有心机,先在现场侦查,发现我得看顾弟弟,爸爸和女儿在对球,他骑着单车,他有把握我们追不上的。他大概向他父母谎称是我们送他的?他父母怎么可能不追问?那么大胆,甚至能不理会大人的喊声,这,就是未来的电单车掠夺党的首领素质了!而父母手上有球拍,是不是正缺少球呢?所以才没有下场来打球?

我不知道答案。
可我觉得一个“小”偷居然那么光明正大的干案,真的傻了眼,怎么也相信不了自己的眼睛!我根本没有冲上前去制止他的时间,我还傻傻等着他父母亲将球还给我们,他们却装傻,走了。

是第一次得手吗?还是经验老到的小偷?
回到家来仍是不敢置信。
不要以为小孩就是天使,遇上魔鬼时他们就是魔鬼;不要以为人家的教育制度优秀就一定教出有品的学生,也许只是一队会考一百的能手;不要以为理所当然法律严谨的国家一定没有罪犯,实际是钻漏洞的本事更高明了。

我看,一切还是我自己太愚蠢---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忘到哪里去了?还有我为何不上前去向他父母要回来?何必姑息养奸?



4 comments:

  1. 身教啊,很多时候孩子学坏,使父母导致的。

    ReplyDelete
  2. 看来你还未真正的领教过那些黑皮的鬼样死赖呢!
    如你胆敢再追下去就会看到很难预料的事情发生呢!也有可能是全kampung的乌鸦聚集在你屋前喊打喊杀咯!
    要赔钱了事?!

    ReplyDelete
  3. 747同学,

    我一听到他的父母大声哗啦哗啦时还很有信心他们是会喊他回来的,然而野马难训地他居然踩着单车离开他们。

    我没忘记他之前虎视眈眈的眼神。
    我也不会忘记他得手后得意的神情。

    但我很难想象他们认同光明正大“偷”东西的做法。

    ReplyDelete
  4. 尊贤,

    轮到这样无法无天?
    不,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肯定追过去。
    他纵有人,但没理!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