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y, 2014

小出走

一直渴望短暂"出走"的机会毕竟是等到了,相隔了十几年再访金马崙高原,印象中的凉意仍旧,到了夜晚甚至觉得冷得受不了,哈哈,毕竟不再是热血少年了,当年两人行,现在五人游,滋味完全不同.


酒店林立,火锅餐馆,纪念品,大都相似;自采草莓,吃玉米,雪莲,好像不进行这些活动也就没事做了.有有有,自拍,群拍,拍拍拍,不拍对不起这些美景,下了山我们是没机会见到翠绿茶原的,下了山我们马上要人造冷气,下了山,我们不舍得买贵草莓.


说什么了.不过就是说我印象中宁静的高原已不复存在.这也没什么好遗憾,总得有变化的,我自己都不再是以前的我,怎能要求高原一直是以前的高原?此番出游,发现自己认床的恶习更甚了,是太冷了?是隔房那个一直哭泣的中东女人?是那男人关门开门声?是水管流水声?浅浅的,让我歇会儿也好吧.


高原好气候.
高原好多来去匆匆的游人.
夜市好热闹,好拥挤,好有人气.
山峦弯曲,安哥赵的玛芬蛋松糕好有味道,他说你们今天要走了,哎呀.是的总是来去不定,谁也不晓得下一次何时再见?十年后?二十年后?我将穿更厚的衣服去抵抗一山的雾气.怕冷.


下山,暖暖的.
出走,还是值得的.





3 comments:

  1. 越来越不喜欢这山上,人多车多,空气中充滿肥料杀虫剂的味道。也许再过十年,寒衣也是多余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为是因为开斋节长假才人多车多,平日不知怎样?是有股味道但并非到处有,沦为旅游区,独有的美色反而不好好发展,可惜. 这山,也还是好的,下了山我们只有水泥了.

      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