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14

找谁讨?

买了房子,不住,担心将来"想"住时装修费高涨,于是先找人装修.这一动下去,从农历新年前夕,断断续续,到今天,还有明明明天,还要继续,一日不搬,一日就会生出不满,于是重新敲打,重锤,电钻,无休止的噪音,谁来受?当然是他们将来的邻居-我们.


客气问过他们,说:慢慢做,我们不赶.潜台词是这样一来师傅收费便宜些.
大佬呀,你躲在自家里舒服自在,每日下班后过来巡视成果,当然乐啦!噪音不说,免费的漫天尘土呢?你可要过来帮我收拾?噪音响起,孩儿哭闹,我手头工作得停,算谁的账?


我实在不愿意说:不急也好,慢工出细货.居然也学会了按着良心说话,忍字不难写嘛.真讨厌自己.

3 comments:

  1. 感同身受。這樣的日子我過了很久,包括自己一直不停替人修房子。過敏性鼻炎和皮膚過敏來襲又來襲,然後我又感慨自己投錯胎,要是在老外的地盤準可以告他們污染環境,哎。

    ReplyDelete
    Replies
    1. 747,

      要睦邻,要和气,要忍咯.哪个不为己?我并不讨厌他,只不喜欢他所做的这件事,更替自己学会了口是心非而叹. 747,住在国外,一样会有他们的问题地,嘿.

      Delete
    2. 這個當然。每個國家,每個工作環境,每個家庭,都有數之不盡的問題。我的個性,並不適合“以和為貴”為前提,我喜歡凡事開門見山說個清楚,不要心存芥蒂,這樣會相處得愉快。可東方社會並不標榜這樣的精神,反之推崇“以和為貴,委屈自己”的待人態度。人與人之間的積怨,不都由小事一點一滴地累積嗎?我喜歡在事情還小的時候可以好好溝通,把話說開了,大家不會積怨。所以我喜歡老外的方式,不想借你割草機(怕你弄壞又不好意思讓你陪)就直說不借,可東方人就有這種顧慮,不借就是不近人情,如果對方弄壞了又不敢讓他賠,然後自己花錢修理,才來心有不爽。下次再來借別的,又因“以和為貴”為前提,還是委屈自己借了,可心裡就早有疙瘩,這樣下去,心裡很難不積怨。唉,當然只是說說罷了,我的公寓,規定下午兩點過後,不准有噪音,裝修佬還是照釘照鑽,我只能把收音機開大大聲,當作聽不見,(可憐那些家裡有嬰兒的),樓上的斷斷續續裝修超過半年,我也只能默默吸取石灰,吭都不敢吭一聲,深怕說出事實,房子又來爆竊,以和為貴啊!

      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