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14

佳丽

搬来一年余,断断续续车缝了一些自己和家人想要的东西,女儿的新裤子,多用途的收纳小包,改了裤脚,一条被子,这些都没贴上来,一来是照片一直传不上来,等得不耐烦,觉得少了图,记录就不完整,干脆也收起来,不写了.二来,老觉得手艺停滞不前,许多材料昂贵,我不舍得,况且也没打算将它们变成商品, 有时侯觉得这些那些我不需要,就不去动手摸索了.


是,起步有点慢了.那天去配新眼镜,被问几岁,他不加思索说那你应该也有老花了.于是他将一本小书趋进我眼前,看,看,是不是要远一点才清楚.当然,谁那么近看书的.老花,老花而已?不,白发也挺茂盛的,皱纹也毫不客气的宣示,那,穿针这回事...没问题的.家婆七八十了,针线活儿还是行的.


网上青春洋溢可爱花样的包包,我只欣赏,我自己不好意思故作那样的年轻了;相反的,偏好深色,四平八稳的格调,连服色也不喜气的,穿上身,出奇的宁静. 对于自己亲手做的包,使用率高得很,我没什么需要出席"正式"的场合,就算有,我也没有名牌包包,难道我没有名牌包你就不邀请我?或者因为要出席你的宴会我得花大了买作秀的包包?不不不,不要活得那么辛苦,已经这般年纪了,要自爱.


偶尔逛逛布店,很想买几块,却放下了;不是非要不可的,不要占为己有,让她找到真心待她的,多美. 那些还被我收在橱柜里的,只好暂时充作后宫了.只要一天我手眼能使,就有出头日,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