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ember, 2006

放牧















几乎所有商场都设有儿童游乐场,为讨父母高兴。父母亲进入商场如入宝山,哎呀,到处都是闪闪发亮的宝藏啊,不抱个满怀,真对自己不住。这时,身边的小孩就突然显得有点碍手碍脚,还好还好,有儿童游乐场也,去,kakak,快带他们去那边玩,我们一下子就回来。

于是领命的女佣就顺从指示将孩子放牧到画好的草地上,与另一批游牧孩子一起胡闹。不过,也有家长轮流领孩子去,为的是让另一个自由刮宝;只见这片草地上,撒满各式各样的小人儿,有的猴子放归山上一样,有的像企鹅跌跌撞撞,有的根本就是呆头鹅站过一旁,哭笑混在一起产生高分贝,总之就是一个小大人的社会。

别看都是小孩子,什么天真烂漫?大欺小,强吃弱,照旧上演。小孩的性格,脾气和待人接物的态度,很多都是向父母学来的。只要在那里站一站,就会知道哪个小孩比较文静,哪个比较有礼,哪个是小霸王,当然顺道送来许多陌生家长的性格,小孩欺负小孩,哪个家长笑咪咪,哪个家长赶紧赔不是......

儿童游乐场,你看到许多女佣尽责的身影,有时比父母还要爱那个小孩,你也能看到很多父母,不耐烦地双手交叉胸前,催促孩子快点,最后一次了云云。改天你经过这块草地,看看有没有熟悉的自己。

3 comments:

  1. 放牧这个名字,绝!!
    有时想,到底我们的家庭观念及构造最终会是什么一个模样呢 ?

    ReplyDelete
  2. 多了女佣,多了私人空间,但是否意味和小孩的互动变少了呢!

    ReplyDelete
  3. 血医,家庭观念及构造因人而异。谈不完的。我想最重要是平衡,父母要私人时间,孩子需要父母很多的关爱,两者之间怎么平衡,考功夫。

    Yin,女佣应该是个得力助手,但绝不是父母的替身。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