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ch, 2007

看孩子容易


看别人家的孩子容易,怎么一下子就那么高那么大了。
当然,你没有亲身天天拉拔,以为像拉油条,拉着拉着,就长大了。

哎呀,怎么隔壁座的小孩那么乖,安安静静坐着吃饭,不吃的话,也不吵人。
你没看见他拒绝吃饭时那副魔鬼样,当然说他乖啦。

照片里的小孩多么可爱,真想捏她一下,可不可以抱抱一下?
当然可以,抱“一下”谁不要? 哭闹的时候你也飞扑过来抱一下,算你真的爱小孩啦。

哇,看起来那么机灵,一定很好带吧?
不知要笑呢还是哭好?

几岁啦?三岁,哦,大咯,容易照顾了啦,不用顾都可以啰。
就是咯,换你来带一天试试看。

看孩子罢了吗,没读过书的人都会作啦,有什么难,小题大做!
没有要求的人士最爱搬出来讲的话。

最后嘛,人家说好听的也好,难听的也罢,所有的酸甜苦辣只能意会,无法言传,文字也没办法,孩子是自己的,别人看着热闹而已。刚巧碰到了彼此相同命运的,也只好交换一丝会心微(苦)笑,互相打气。


黄舒骏-夜半的猫
作词:黄舒骏作曲:黄舒骏
夜半的猫像婴儿般的哭叫
夜半的猫像魔鬼般的哀号
刚做妈妈的小少妇
摇起惺忪的小丈夫
嗯┅那不是我们的宝宝
夜半的猫
使他们无法睡着
夜半的猫
使他们想到未来的困扰
当初一时的气氛太美妙
今天一切的烦恼受不了呜┅
宝宝真的哭了
喔它真的哭了
啦啦┅啦啦┅
所谓生命的意义
在创造宇宙继起的生命
希望总是在下一代身上

10 comments:

  1. 哈哈,虽然我没看过小孩,但绝对能体会带小孩的苦楚
    现在的小孩比以前笨笨的我们难带多咯

    ReplyDelete
  2. 絕對贊同你說的。
    因爲媽媽是保姆,從我中學開始就跟人家帶小孩(我們小的時候,不敢帶,怕我們不小心弄傷人家的孩子),前後也看過不少脾氣、性格、身體狀況各異的小孩。
    結論就是辛苦。
    照顧小孩真的是一份24小時on call的工作。
    照顧辛苦,教育更難。
    讓我也給你打打氣。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带小孩的确是一门大学问,像薄荷糖说的,照顾辛苦,要教育就更难了。待小女孩长大一些,你就不用再那么苦恼,但小女孩的弟弟或妹妹即将来报到,看来你是很难能安下心来做自己喜欢的事了。要多多照顾身子,别太操劳咯!

    ReplyDelete
  4. Like my boss said, it's a lot easier to own a dog.

    Dogs are easier, you don't have to worried so much that they are bored, physically or emotionally deprived and they will stay away from you when you don't want them to bother you.

    ReplyDelete
  5. Sorry, I haven't written my comment properly. On second read, my above comment sounded really distasteful.

    I was thinking about the fatigue that parents get from the relentless demands of looking after children and compared it to the ease of looking after a pet.

    ReplyDelete
  6. 好可爱,是"小蚂蚁"吧 ?

    可怜天下父母心
    孩子们却要等到成为父母才明白当年爸妈的苦
    轮回呀轮回...

    ReplyDelete
  7. 747,就是咯,我们现在也"苯苯“地看孩子!

    碧绿荷塘,谢谢你隔海给我打气。

    yin,是,说出我心里话了。我没法自由地作自己喜欢的事情。啊,想当年!

    GP,我很明白,是当了母亲后才明白,作家长太不容易了,而且是一门得修一辈子的课都毕不了业的。

    血医,是小蚂蚁。她很喜欢看那张血千金和胖仔跳舞的照片呢!对了,八卦一下,你的猪宝宝预产期在什么时候啊?

    ReplyDelete
  8. 佩仪
    是猪小妹,预期是五月中
    呵呵,胖仔是小家伙的表哥 :-)

    ReplyDelete
  9. 很久没听黄舒骏的歌了。虽然自己还没小孩,但是听‘夜半的猫’,还是有很多感触。很喜欢你在这里上载的歌,多多加油!

    ReplyDelete
  10. yc,多谢捧场。假如你喜欢8,90年代的歌,建议你点击血医的“那年我们十九岁”部落格,你进去了就知道。
    哦,你生出什么感触来了?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