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uary, 2008

食客与狗

露天煮炒餐馆傍晚凉风习习,平添一分宁静,不象冷气餐馆,听不见外头的声音。
我们选了一座,一个老伯走来,细声说旁边阴沟处刚生的狗崽啼哭,介意吗?
怎会?
点菜的老板娘也来了,握一支笔一本册子。
哦那只母狗不会咬人,不会伤人的,它一直走来走去而已,不会伤人的,放心啦。你们要点什么菜?
母狗趋近桌边,刚好仁静最接近它,马上吓哭!
不吠不咬,只晃着身子到处停留到处寻觅残羹剩饭,好喂饱那群狗崽子,但是啊但是,小孩怎会明白?她只知道突然一只庞大的野狗随意欺身,自然反应是:怕!逃!哭!
而可爱的老板娘还一直劝:旺旺,走开!来要点什么?
我们当然明白来了就得点菜,说真的当时只想着要不要走,到其他地方吃算了。
这么个好地方,连狗都选择在这里生产,又是找了许久才摸上门,实在不想放弃。
还好,母狗听懂人话,不再到这座来。
仁静也不哭了,只是一直提心吊胆,边吃边盯着那只狗,深恐它又突然表示亲密。
战战兢兢吃一顿饭。
突然想起新加坡的kopitiam张贴告示:
Outside Drinks and Pets Not Allowed.
露天餐馆大可效法,大概这样一张符一贴,母狗也不敢进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