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February, 2008

背着行囊回家去

Stephen King 说他早年孩子还小时,一家大小出门总得带着baby survival bag。多传神啊。
所有的父母都得准备这样一个bsb方能放心出门呢,bsb里边有什么?
奶瓶奶粉热水瓶(喂人奶的妈妈可省),纸尿片,衣物,手帕,纸巾,小塑料袋,小玩具。
就这些。
是,缺了哪一样就得有七手八脚,不然你想想那堆粪便裹着一个啼哭的婴儿,走到哪儿就有多少目光,当明星都没那么威风哩。
不,还要有辆mercedes--婴儿手推车才出得了门,否则手抱幼婴,几个小时下来,包你去物理治疗班报名。
假如再带上大一点的孩子,则可以减少一些,不过随时得准备突变,走不动了,太无聊了,累了,饿了,统统要你好看,或者说要你在大庭广众难看。此时此地,多希望有adult survival bag,随时取一个妙计来接招。
现在,我就快要带着一大一小“幸福”地出门啰。
这一趟,还是远门。
到底,是开心事,balik kampung回家过年吗!
多么庆幸只需要bsb加行李护照,路上最多遇上大塞车,龟速到底还有个速度而不需要碰上大雪灾,滞留数天,受寒挨饿,乱七八糟诅咒天气交通任人鱼肉。
多么庆幸将要越过的不是人墙,而只是短短的长堤,骂骂一下笑笑两下就会抵达boleh land了。
为着这么多的“福气”,谢天谢地。
顺祝到这窝里的大侠侠女们鼠年行好运啦!

4 comments:

  1. 回家,真好
    祝你一家大小乐安康

    ReplyDelete
  2. Happy New Year and happy parenting. You are doing a great job, bringing up children is the hardest job to do.

    ReplyDelete
  3. 佩仪,祝你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4. 谢谢大侠侠女祝福,蚂蚁又回来忙家务看孩子了。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