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ruary, 2008

见到医生,病人总忍不住从原本的脚痛谈到眼皮跳然后头发都痛,反正大小都一股脑儿倒出来,仿佛医生什么都得替他医,说完疾病后很自然的顺便提起引发疾病的可能性,通常这要从日常生活习惯说开去,隔壁小孩怎样不小心踩到他的脚趾他又怎样教训那倒霉的小孩然后小孩的爸爸又出场了,没完没了。咱们和蔼的医生一定很想说:拜托,说重点就好,还有很多病人要看病呀。
医生怕这样的病人,病人更怕碰到前边那位就是。
为什么会这样?
病人身受其苦,而医生想当然最理解他们的病痛,更懂得医治,病人自然心生信赖,放心将最痛,最苦,最难受的病和心事都倾诉,除非那医生凶神恶煞样或语言不通,否则就得练就一身本事,除医学以外,懂得沟通的艺术。
病,是人躲不过。
医者,又多父母心。
见到医生多想说些别的什么,但是“还有其他病人呀”,只好收起,他们会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