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ruary, 2008

哪里好?

没有人会选择最近厕所的位置用餐,不管那间厕所是全国最干净飘着香气。偏偏我们对待幼婴的方式就是让他在厕所用餐。
我到过几间购物商场的哺乳室,惜土如金,只能勉强从现有的女厕内劈出一小间哺乳室,既是婴儿更换尿布的所在也是吃奶的地方,说更明白点,就是一个高垫加一张凳子和洗手盆。
幸运的话,里边干净,没话说;不然碰巧那天换下的尿片溢出阵阵异香,也没办法;又或者遇到一些用奶瓶的奶霸占用哺乳室,也不想请他出来,不想浪费精神跟这些人讲理。
不然,你还想怎样?
当然是独立的哺乳室,有一张舒服的沙发,能关紧的门,与换尿片的位置有相当的距离,最好还有柔和的灯光,暖和的气温。
很过分吗?
你到餐馆用餐难道没有要求吗?
但是我们不会讲话的幼婴总是没得选,也不会抗议,无求的幼婴张嘴就吃,填饱肚子最要紧,麻烦的是大人,嫌这嫌那。
但是,美丽的第一流的世界里难道不能为孩子的妈妈提供好一点的哺乳室吗,还提倡什么母乳喂哺?我想我知道了,提倡的只是挤出来的母乳,到处可喂,像这样直接喂哺的妈妈太少了,妈妈都得出外工作啊。少数人的利益不是该忽略,只是不符合经济效益,能照顾到就该知足了。
少数啊少数,谁叫你选择少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