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ust, 2008

塞嘴

带孩子出门,也得顺便带点吃的,以备不时之需。出门在外,小肚子说饿就饿,你不是他不能说他不饿,若在路上,商店林立,自是不愁吃的,假如在车上?假如食肆在十五分钟路程之外?碰巧肚子饿那一位嘴巴不饶人,一路喊将过去,弄得路人皆知,可不十分光彩吧。
此时,包包里就算有一片面包,一包饼干,一个糖果也就使得了。假如不嫌麻烦,携带热水壶,方便面,方便粥什么的,即冲即食,再好不过,只是出门在外,谁不愿轻身上路?最好就是干粮。
我的包包里就常备干粮匙羹。婴儿罐头,饼干,葡萄干,面包,糖果。这不稀奇,许多有经验的父母都很少忽略,甚至见过一个细心的母亲随身带了美工剪刀,给孩子那碗面条剪短,那我这将面包剪成一口状就显得微不足道之极了。




2 comments:

  1. 很同意,孩子小时候曾带他去帮咯岛游玩。孩子一上渡轮,看见满船的陌生人和吵杂的马达声,吓得哭个不停。还好当时同去的朋友带有coco crunch,拿出来给孩子吃,孩子注意力分散了就停止不哭,从此我们就学会出门带食物。

    ReplyDelete
  2. 你说得是,也可转移注意力。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