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ust, 2008

吃早餐

之前,青青草地那端的GP大哥说早餐无什变化,不像新马这里要面要饭要包都有,种类繁多。其实,除非阁下经常在外用早餐,才说得上选择多样,否则就家里有个好佣人庆幸有一双巧手天天给你的早餐变花样,不然实在谈不上“多样”,自己准备早餐是不大可能今天猪肠粉明天叉烧包后天云吞面的,就算技艺超群吧也难保不生厌,怎生是好?
惰性原是正常的,今天三文治明天方便面后天梳打饼比较接近人的天性,但是对于这样的场面有时居然连自己都不顺眼起来,于是,索性统一到底,天天面包好了,只是内容稍作改变,于是花生酱咖椰牛油草莓酱芝士荷包蛋香肠黄瓜番茄轮着上场,换汤不换药,只求速速解决。
只有周末才有闲情到外早餐,不过惰性使然,还是选简易的,印度煎饼不然就包点,咖啡是一定少不了的,几乎每个周末如此,实在懒惰得不成样子,要是有个懒惰奖非颁给我不可,我也懒得去领呢,哈哈。
话说回来,再简陋,也算用了“早餐”。不敢学人那样二和一,早餐与午餐不分彼此,觉得这样好像起身刷牙了,却不洗脸那样。
怪怪的。

4 comments:

  1. I did not realise you are having similar situation in Sg. What a blessing to have somebody else making our breakfast every morning. Really miss my kampong hawkers' food.

    ReplyDelete
  2. GP大哥,明早吃什么呀?
    :P

    ReplyDelete
  3. 我在这儿常怀念马来西亚丰富多样化的早餐。但每次回去,到了第2个星期,也会开始答不上想吃什么了。

    ReplyDelete
  4. 学姐,选择多真是幸福,但是我们心里总有一样是比较吃不厌的,是吗?到现在我还是选面包当早餐,哈哈。可,孩子就不喜欢了。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