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09

打开橱柜,咦,什么时候买了薯片?都快过期了,不得不丢,心里不觉得可惜一口未尝,倒是奇怪什么时候买过这包零食,平时都不买,那一天是什么情况之下,在哪间店铺买的,为什么会买,全然记不起。
相同的情形发生不只一次。
衣柜里的某件衣服。花色、款式、大小、窄宽完全不像是自己买的。那,是别人送的?不对,没人送衣服。那,必是自己买的没错。但是,什么情况下买的?心情大好时,坏到极点时,怎会选上这样一套平时看都不会多看一眼的衣服?
越想越迷糊。
有点心惊。
会不会有一段时间,精神状态不属于自己,而是另一个人或是潜意识想要变成的那个人?
在那短暂的“失忆”里,意识完全是另一个人,买下平时惯吃的零食,喜欢的服饰,以及其他物件,比如瓷花瓶,地毯,清香剂。自然而然地挑上它们,说不上为什么,就是觉得这件应该占为己有。过一段时日,自己望着买回来的东西,莫名其妙,谁买的?我?为什么会买这些东西?
很想丢了。
但,确实是自己买的,有些还是千里迢迢转车找寻老半天才买回来的,不要了吗?
轻得不能再轻的声音响起来说:留着吧,或许以后会有用。
大概那声音是另一个人?
于是,打开橱柜,食物快过期了却“没用上”,衣服发黄却“没穿过”,一阵寒意。买东西的时候,有一段时间,自己哪里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