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e, 2009

随时更新

久未买葡萄糖,原来已穿新装,深紫黑加仑子和鲜橙子两味,本来的原味,不见架上摆。原因大概原味葡萄糖糖霜似的,单调,嗜甜者嫌薄弱,厌糖者能免则免,何况此物总与住院相连,形象不讨喜。添加果味,感觉好些,根深蒂固的最初印象却在生在那里,拔不掉。
才几个月没路过的店面,就那家面食还饶有风味的竟然不在,换了手机代理商铺,顿生无常,但感觉上那碗热气腾腾的碗筷俱在,掌柜和店小二闲闲微笑。
久违的同学突然现身,轮廓身影依然,样貌变化甚巨,一时愣住,不敢相认,想必他见我亦如是。不就是记忆没有update,一直停留在最后见面的美好时光,茫茫十年,二十年,再见怎能脱口:你一点没变?
当红明星一时想不开,芳华正盛便断然永别世人,相信也是受不了岁月催人一劫。没有随时更新的记忆,保留旧时相,多好。旧时不一定老残,年轻美貌窈窕活力健康都是,都不愿随岁月upda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