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ember, 2009

集思广益

再过一天,学校就放长假了,一学年就结束了,她也就算念完K1了,但是事情未“了”。
昨天,学校发放单子:


明年她才上幼儿园第二年,但幼儿园要补习咯!

有兴趣吗?传单上写了课程是专为上小学而设的,既是说幼儿园上的“补习”是一年级的课程,不能称“补习”,简直是越界上课,都说新加坡人kiasu,在孩子的学习进度上尤其紧张,幼儿园不学会念书,一年级时要写作文,怎么办?跟不上怎么办?

我问她想在星期六去学校念书吗?每个星期六哦。她想。
“为什么?”“在家也没有事情做啊!”

我和他讨论了一阵子就搁下了。但,就算考虑也给设限,19号就得答复。这是“需不需要补习”的问题?还是“应不应该”的考虑?还是,只要她有兴趣可以试试看?还是,一年级的老师真的不会教书吗?是进度跟不上了才补习,还是预先私下上未来的课程?

来到蚂蚁窝的朋友是不是能慷慨表示您的意见呢?

9 comments:

  1. 晕倒。
    星期六在家,真的没有事情做吗?

    ReplyDelete
  2. 孩子有兴趣吗?有兴趣就让她去,反正放假每天在家,一星期有一个不一样的活动也不错。

    ReplyDelete
  3. 我觉得不需要太早给孩子上所谓的补习班。小孩,该玩。紧凑学习的日子自然会到来。

    ReplyDelete
  4. 多谢老友们的意见。

    新怡,我猜她的意思是在家的新鲜活动和玩意儿都比不上学校。:(

    simple woman,反复解释“补习”的情况后,她说:什么朋友什么朋友没有去,她就不想去了。嗯,这不是假期的补习班,是开学当她正课是幼儿园第二班时,周末她就补习小一课程。

    voltboy,一星期只上那么两小时“学习”,只要试试看她不排斥是无所谓,其余的时间都在玩了,哈哈。我也认为不需要补习未来,假如跟不上才补习不迟。

    到底,有了决定。
    拨了电去询问,是一项长达一年的课程。
    语气蛮大,包会。
    其他相同课程有价格相宜些,短期课程,何必定要这家?
    假如她愿意,宁愿让她作其他家选择。

    ReplyDelete
  5. Yee, just got to read this post. Gosh! Seems stressful. Doubt kids would enjoy it. Anyway they hv long2 way to go, a bit too early going this so called tuition at this young age. Furthermore, i would think it's vry 'business minded' of the school to cater for the kiasu 'culture' somehow. Anyway, it's just my personal opinion. Cheers.

    ReplyDelete
  6. cutie pie, thanks for your suggestion. well we've decided finally not to join these tuition class at such young age.

    going anywhere on this school holiday?

    ReplyDelete
  7. good decision!!
    还给童年一份“真”。

    要带孩子去bt timah 走走吗?
    我的电邮yuyuexingfu gmail com

    ReplyDelete
  8. 新怡好快,bukit timah 爬山么?但有二件行李,17kg 与 12kg,可愿意分担,呵呵?

    ReplyDelete
  9. 分担,当然没问题。
    走山,不用爬的。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