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ember, 2009

如此理发

住家后排店铺开有六家理发馆,常去的那家女主人深感压力,闲聊时谈起同行竞争,她说:“开不久的啦!有些哦才刚学徒毕业就开店作生意,剪一个头两个钟头叻。”
“楼上一个安娣贪便宜去新开那家翦,剪到一边长一边短,越修越惨,结果还不是回来我这里收尾。”
“他们不会剪的啦!”
我还没光顾其他理发师,不知道他们手艺如何?话多不多?
但我已经决定不再光顾原来这家,她理我的发我很满意,但是理完发下来她连我家兄弟姐妹几人都一清二楚,佩服之余却很莫名其妙的抗拒。
只想单纯的理发。
不愿回答跟头发无关的事情,尤其私事。
而且,手艺不错是一回事,无需贬低同行,否定顾客的选择权力,更无需过问打探顾客的私事,服务行业就要有点知趣的智慧,和一点点职业操守。

2 comments:

  1. 有同感。有些理发师还真像做人口调查,多事多嘴。避之。

    ReplyDelete
  2. 嗯,voltboy,会不会他们以为所有顾客喜欢这种“关注”?或气氛太冷,顾客睡着?或想要满足一己之好奇(八卦)心?

    我较喜欢话不多的美发师。专注理发就好,难道真能一心二用?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