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ne, 2010

别人的家常

其实别人的市场真那么稀奇吗?倒是干净,将自己的商品宝贝似的当件艺术品的态度教人欣赏,同样要赚人家的钱,可自己要先活得快乐,别人即使不买看着也快乐的,我想起早晨巴刹大婶的青菜罗卜,凄凉地躺在木板上的样子跟那些死鱼死虾没什么两样,也许"实际"就好,不就是卖菜嘛,不必搞花样.

也是.别人的未必适用.
看起来很美的东西,价钱就要高些.
卖货物也卖心思,要多一点代价的.
卖什么都一样.

逛市场最能感到一种确实生活的愉悦.当建筑的形状,风景的线条,街道的摆布陌生得使人难以安心时,市场的人声,小贩的招徕,顾客的流动便成了一种慰籍(真可笑,不就是特意要去陌生遥远的地方吗?),语言虽然陌生,但是简单的比划仍是非常实在的交流.相机在这不常见,它们不是主角,而且无害.于是,彻底使起旅人的权力.
阳光正好.毫不犹豫地泼下来,温暖得很。
将多个地区的pasar pagi集合起来,会不会就是这般规模?
会不死去活来的暗斗?
不知道,不要想比较好。
在这里,度过阳光丰沛的整个早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