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October, 2010

长了乌鸦嘴呢

见到人家的小宝贝一般上都会忍不住多瞧几眼,然后对照一下他的父母亲,接下来就会按照心中的想法直接陈说:

啊,你的宝贝眼睛很大,很像......

诸如此类的对照记上演,平常得紧。总之,对着第一次见面的小宝宝,我都会说说这样的话给他的父母听,任谁,谈到自己的宝贝都是竖起耳朵来听,几乎声声入耳的,很多时候听到赞美固然心里窃喜,听到负面之词呢则因人而异了,但有些人你对着他的宝贝,居然无从开口,我就遇过。

都怪自己倚老卖老,说了对照记以后,多嘴问些自己认为芝麻绿豆的小事:
孩子晚上起来喝奶几次啊?
(这句话很令人难堪吗?)

第一次当人家娘亲的回答:
一次咯。

一次而已啊?很乖很好啊!
(这句闯祸?)

乖乖不得了,人家的娘马上跟他老公使眼色,脸现愠色。

好好好,我明白的,有些人忌讳人家称赞他的孩子,不要讲,不能讲,讲了就会不乖!讲他乖他下一秒就变坏,讲他胖他下一秒就变火柴?哦,原来由乖变坏全赖我这张嘴,原来由胖变瘦我说了算;哦,原来我这张嘴是好事不来,坏事全灵的乌鸦嘴,早知道大门都别开,或者干脆裁块胶布封死我这张嘴。

原来我这张嘴那么厉害,那我该说什么好?
好的不能赞,美也不准说,乖也说不得。
哈哈,下回我什么也不说,大概人家还是要怪我木头一块,她孩儿那么可爱都不赞一下!
哎。

3 comments:

  1. 乖的要说“真坏”,美的要说“很丑”,不过语气要暧昧一点。
    不容易,要修行很久才做得到,做不到就闭口。

    ReplyDelete
  2. 见过鬼怕黑,幸好不会人人都是鬼。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