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October, 2010

原谅我回得最迟。
阿姨轻轻责怪我,领我到您面前,我回来了,我回来看望您了,您睁开眼睛看看我呀,我们回来了。
三舅说您喘着一口气说:我还想见见所有的人。三舅说怎样见,他们都在外地,哪里赶得回来?
我回来了。
我们都回来在您身边了,可是为什么您都不应了呢?
您看看,我们居然是这样见面的,我要见面,我不要只是怀念;我要握您干癯的手,摸摸您的脸,您苍白的发丝,不是这样的!不是!每次我来探您,您即使坐在轮椅上也微笑迎我,问我什么时候抵达的?要不要喝水?我买您爱吃的栗子要怎么孝敬您呢?您怎么就躺在那里,一口薄薄的棺木里,为什么您要带走您的穿戴物了,您自己一个人,要去哪里?这生您都不曾出远门,怎么一走就走见不着的地方? 您就舍得我们了?
您听听,“我母啊!六舅来看你了!”阿姨哀哀,您是她的母亲,您就舍得她如此断肠?我妈妈,您的小女儿她没有声音,她呼天抢地,已经哭哑了,您舍得他们了,您真的要丢下他们了?不管孩儿几岁,都需要妈妈的!
为何盖棺前要回避,为何?
假如能与您的魂相见我要!我要!我要!
为何他们忍心不让我们见面??怕您不肯上路?
为何连喊您一声都不允许??!我不知道另一个世界,我只知道您是我外婆!
不要!不要!
不要登上花车不要!不要跟他们去!
我女儿问:“阿太哪里可以烧的?”
外婆!外婆!

7 comments:

  1. 阿弥陀佛。
    节哀,take care.

    ReplyDelete
  2. simple woman,

    感谢。
    到了永别,悲哀无法抑制。

    ReplyDelete
  3. 呼吸的7475/10/10 4:52 PM

    这一刻的哀恸,外人无法体会。

    抱抱。

    ReplyDelete
  4. 节哀顺变。保重!

    ReplyDelete
  5. 747, yin,

    谢谢两位老同学。
    我没事。

    ReplyDelete
  6. 好久沒來了,抱歉沒有及時安慰。

    希望去到天國那邊的,都安好。
    我們也都安好。

    ReplyDelete
  7. awan,谢谢你。

    她活在心里,没有去得很远---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