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11

不是我熟悉的岛

昨天刚游岛一周回来。
岛上的渡轮是熟悉的。
以前坐的是行人座位,而今乘坐汽车渡轮,连人带车渡过海去,确实第一回。
光大也是熟悉的。进去一张,哎呀以前它最威风啊,现在怎么冷清清?没两圈就出来了。购物中心都一个样吗?未必。



747同学说的这档asam laksa依旧吸引慕名而来的食客,对过的巴刹食物却不怎么样,狮城长大的孩子捏着鼻子一边哭一个勉强吞两口,实在受不了原始的气味,他们是嗅冷气多过新鲜气味的好命人。什么美食都美不过麦叔叔的薯条,我们家的孩子就是跟美食没缘分。也许长大了他们会记得曾经父母亲带他们去一座岛,岛上有座高高的寺庙,山下有他们难以接近的气味。



升旗山的电动火车虽然故障连连,幸好我们去时脾气很好,一气送我们上山,过瘾啊孩子一直尖叫。山色如何忘了,山上的印度庙倒是有印象,仍是熟悉的。旧地重游最爱作的事就是比较,这里那里啦跟以前不一样啦,浑然不是第一次游玩时带着的心情。


缅佛寺继续扩建,比以前哇应该有十年了吧更加精致。姐姐跟着我们到处参观,弟弟则畏惧神佛庄严宝相,只愿亲近象雕和鹿雕。对面就是卧佛寺,弟弟连门槛都不愿跨进去,看来孩子小去旅行就会额外获得许多难忘经历。



其实美其名带小孩游玩他们懂什么以前现在的分别,懂什么历史和过去,懂什么风云变换,问他们哪里最好玩?说是升旗山上的playground。有得玩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周姓桥倒是第一回参观,living heritage。住着的人家多是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患病的老人,不知道离开以后能去哪里的老人。见有一牌子刻着“初恋红豆冰”,是不是这部戏在那里拍摄?取景?我没看过这出戏,也懒得去googleland找寻。我的初恋不在那里。




飞禽公园也是第一次参观。园内有三百种飞禽,好玩的是能够近距离观赏,像这只猫头鹰,不飞不动的,任你拍。投币一元,买一粒球,球内装活虫子,就能喂鸟,小孩爱看,可是嫌臭臭的,见到火烈鸟拉便便,连连惊叫,书本电视节目都太美化了动物,以致陡然面对动物们也会便便这回自然事居然不知所措。嘿呀嘿!




亚航的机舱自然是熟悉的,呵呵。
弟弟首次独坐一位,整个飞程都在嚷着“我不要绑住!”“我要下去!”天!

下次还要去penang 吗?
还要!

11 comments:

  1. 前天才路过回KL都没停。。。。
    好几年没踏进penang了,有少少怀念!

    ReplyDelete
  2. 竹子,

    她变了。
    尤其沿海一带。
    公寓高楼林立,看得眼花缭乱哦!

    ReplyDelete
  3. 我的初恋(也是唯一的恋爱)在槟城,可是二十多年没有回去了,很多地方已没什么印象。

    ReplyDelete
  4. 槟岛的屋价和物价在近一年来离谱的飙升,不再像以前那么令人向往了。真无奈,近来听说连大陆佬都来槟岛炒地皮呢!

    ReplyDelete
  5. simple woman, 你是理大毕业的?真美啊,在一座岛上初恋成功!你们常到什么地方呢那时?
    槟城还是让我怀念的,骑一辆motor全岛乱跑,现在就没有这种疯狂的念头了。


    怎么称呼呀,

    真的,gurney drive那一带,batu feringgi 欣欣向荣,公寓快要包围成功了,据当地一地皮商说呀,penang 厝未买ge!
    周末沙滩外劳比游客多,去到哪里的路边摊都是外劳来招呼,连饭馆都是酷似华人的外劳,爱呀呀!差点以为不是PENANG了!

    ReplyDelete
  6. 呼吸的74714/6/11 6:31 PM

    哈哈,姓周桥飞禽公园我都没到过,那一档laksa也是因为离开小岛后朋友到访才带他们去的。天气那么热,要走了一天的小朋友呆在那个地方吃他们不懂的食物,也难怪他们受不了。

    对于岛上的点点滴滴,我也感觉陌生了。

    ReplyDelete
  7. 穷学生拍拖多数都在校园里,理大座落在山丘上,刚好对着槟威大桥,所以校园里有很多对着大海的浪漫拍拖地点。哈哈,往事只能回味!

    ReplyDelete
  8. 747,

    嘻嘻,圣淘沙环球影城什么的我也没去过,因为岛民总认为有的是时间,可以慢慢去;游客不同千里迢迢来一趟,自然要看所谓的热点。


    simple woman,

    值得回味的往事不妨多回味。:)

    ReplyDelete
  9. P.Pinang 好像多年的老友,好久不见,好吗?

    ReplyDelete
  10. 草夫兄,

    槟城是我心中的好地方。
    不管她怎么变。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