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ne, 2011

淡汶饼

临别前一天,孩子们的三伯带我们去买手信。我望着色彩斑斓的酸酸甜甜心里很想每样试一点,可除我一人之外没人愿意,那一个人尝就没滋味得很了。

淡汶饼,就是豆沙饼吗,我向来喜欢,要了一盒。我没研究哪个品牌威风些,反正亲戚带我去哪家就哪家呗。结果我们一行人都买淡汶饼而已,我还要了小孩爱吃的大发鱼丝,老板娘说送的啦。半买半送的,还一直要我们试吃刚出炉的淡汶饼,要走时她又连声道谢。

上车后,孩子的三伯说呀他刚帮衬时,一盒十块买过,九块买过,八块也买过,后来熟了,都算他一盒七块,还附送其他小食,老板娘随和得很,刚出炉的淡汶饼任吃,全部吃完她下次还要叫你吃。这样的老板娘早不是生意人而已了,难怪三伯说不管什么“香”的牌子他都不选,只选她这家,孩子的爸说至少这家“有性格”,没有取什么“香”字的,游客都搞不清哪个才是正牌。

我还是第一次见识过这么大气的店主。32粒庄一口可以吞掉的淡汶饼快给我一人解决掉了,好吃! 

4 comments:

  1. 呼吸的74719/6/11 12:40 AM

    店铺在哪?该次我也去买她的

    ReplyDelete
  2. 淡汶饼,绝对是我的最爱!!!

    待年底去西部探望一老二小时,定要请我吃上一盒!!!

    前天跟朋友吃饭闲聊,异口同声地讲到最欣赏那种出手大气/豪气的饮食摊贩,而不是那种“夹去又夹回,一直夹来夹去”的aunty、uncle,哈哈。

    一个带有鸟气/牛气的人

    ReplyDelete
  3. 有气人,

    重出江湖啦就来给我捧一下,甘谢甘谢!
    淡汶饼你喜欢,没问题,到时候我们来斗谁吞得快 :p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