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February, 2012

买衣

在商场遇一身材很好的安娣,穿一件灰色长袖衣,加披肩,线条简单,朴素无华,心里蛮欣赏,她见我望她,赶紧开口:“我穿这件衣服好看吗?”“好看!”不假思索。“过了年又来买衣服,你看我穿这件衣服好看吗?”“好看呀,满适合你的,加一条项链就更好看了。”
“好看吗?我喜欢这种灰色,好看吗?”

此后连续问了“这件衣服好看吗?”不下10次。
我有点烦了,“安娣,你问我很多次了,假如不好看我会直接跟你讲不好看,你穿起来的确好看呀!”

一把年纪了,想买一件新衣也那么拿不定主意,既不肯定自己的眼光,又不信别人的赞美,我突然好想向她说:“我看你还是别买吧!”说不定她反而下决心买了。

4 comments:

  1. 我是很怕这种“凡”人的,只要我一发现她有这种病,我就会和她说,我要回家吃药了。

    ReplyDelete
  2. 丽莲,

    你厉害,哈哈。

    ReplyDelete
  3. 就当做做好心吧,人总希望认同,虽然她没有明说,呵呵~~

    ReplyDelete
  4. 薰衣草夫人,

    哇已经重复告诉她“好看”了还不能相信,我只想逃,也许她该和一班姐妹淘出去逛,独自一人她不行。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