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12

不信

你来看,那个穿红衣骑木马的小孩子是谁?你认识吗?
不知道。
是我,是妈妈。
不是啦!

否定得好,我也认为不是。
没有印象的事,难以置信,然后不愿相信,所以历史可以乱改,改成别人口述中对你的描述,当你集合了很多别人对你的描述后,你就像失忆的人那样慢慢拼凑自己,逐渐接受那就是“我小时候”。自己是没有办法否认的,“你还小,哪会记得?(你那么无知,又记得了哪门历史?)”。愿不愿意,别人集体的回忆成了事实,如铁似金;既使别人的记忆有误,跟另一个人说的有出入,也得姑且信之。

而今,我的小孩不认为那样小的孩子会是他妈妈,很正常呀!
妈妈,从我生下来见到她到现在都是大张的脸,手长脚长,哪会比我还小?还会骑木马?我不信。

我也不信。
骑木马就高兴成那样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