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13

等戏开

返回家里的第一感觉是,天啊,这屋子永远就处在刚搬家的状况乱糟遭的.但是也无力,本来就是乱,不必逢年过节来个整型,什么嘛?简直是懒人的籍口.

几天离家而已.
团聚不团圆.
见面的话题和桌上的菜肴一样多,有的可口,有的消化不了,最后通通变成额头密密麻麻的痘痘,听说是压力造成的.吃饭而已,什么压力不压力的,做做家务而已,真的想吃饱喝足春眠不觉晓咩?

我们留得久,眼见得一个一个转身离去或返他人娘家去,老人嘴上不说什么老眼可一点不花,少不了嘀咕短不了叨念,不在面前念的什么何时交友何时结婚何时再追一个通通留在老屋里盘旋,明明是心里话而且面对面的又是亲生儿女,却偏偏得更加压抑,半点不能搭通,问别家孩子可就大气多了,事非关己谈起来总是特别轻松.

说远啦.
新年刚开始,故事才开头,等着.

2 comments:

  1. 回到自己的窝,不管它戏开不开,暂时抛之脑后,看似逃避,但也是暂且放下,千万别让自己憋坏。

    ReplyDelete
  2. 薰衣草夫人,

    戏天天上演,怎好错过? :)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