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ruary, 2013

这种卡你有吗?

还藏在老家的这一盒,要是金片就好了,你想起了什么吗?
这些旧东西,现在还有人在用吗?
公共电话,快进驻博物馆了吧?

当年没有手机的时候,人离开了家,就会想要联络家人情人,冰冷的公共电话,硬卡却因为声音而温暖起来,卡值用完,收着,就那么一大盒,都不值钱,可都是花花绿绿的钞票换来,舍不得丢,正面的图画也悦目,一点一滴,说过的话都忘干净了,卡记录了什么吗?



老家还保持着我未出嫁前的样子,一物一摆设几乎都没移动,所以新年回去时想淘些旧物,一取就有.幼年时候的图书也还安静的列在书柜里,用过的毛笔居然也还在, 像口古井,掉进去,时光倒退.

旧的,不一定除得掉.
有时,留着也不坏.


5 comments:

  1. 我以前有收maxis的top up 卡,曾几何时已经把它们丢弃了。。。

    你来自新加坡,写华文部落。有次我看到一篇文,说新加坡写华文部落的只有五位。若是真的,那么你就是其中一位了吧。

    ReplyDelete
  2. xueen,

    欢迎你来坐.
    我只是居住在新加坡,刚好用中文写.这里用中文写blog的人肯定超过5位,而且不写blog深藏不露的高手多得很.:)


    ReplyDelete
  3. 这种电话卡,我家主人收藏很多呢。我比较喜欢邮票呢,或许我没有打电话的习惯,电话卡好像只买过一次(在机场),用了几毛钱而已,过后就无法使用了,小女子对卡有恐惧感啊

    ReplyDelete
  4. 747,

    你家主人都负责打电话给你,你分文不花,哈.为什么对卡有恐惧?卡有什么好怕?负债的卡才可怕而已.

    ReplyDelete
  5. 我家主人收集卡的时候还未认识我,估计卡是打给前度时用上的,哈哈

    我认识我家主人时已经从卡转机了,嘿嘿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