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13

练功

实在分不出另外一只手来照顾大儿子,原本只上半天课的他被逼"托管"整天直到6点.
真的,baby黄疸病,得往返诊所,医院,亲自哺乳也形成了极大压力,白天夜晚都由我自己照顾,实在分,不,出一颗完整的心给每个孩子.所以天下的父母都偏心,除非你是独生子女,你得到父母完整的心啊.
虽然,有产后忧郁症一说.
我也一直在问是否呢?
排山倒海的问题接踵而来,人生地不熟的,护士还傻傻的问,难道不能叫亲戚或邻居帮忙?

只要孩子有事,事无大小,我都放不下.
觉得亏欠.
可,人只有一个啊.
心也只有一颗.
偏偏思绪万千.

护士很善良,说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
说者轻松.
难道孩子哭了,能掩耳?
难道孩子投诉了,能假装睡觉?
难道大孩子们就可以忽略了?
只为了"坐月"?

躺着睡?我很难办到.
吃不停,我没胃口.
等到该照顾好的都照顾到了,我才安心.

很多事再说下去就变成吐苦水......
就说到这儿.
我正重看倚天 屠龙记解压...呵呵.但愿我也练成上乘内功,屠杀一切心魔.

2 comments:

  1. 上星期发了电邮到你的hotmail账号,不知可有收到?
    SY

    ReplyDelete
  2. sy,

    sorry, Hotmail 好像中毒.请你另寄waipueyyee@gmail.com
    谢.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