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ugust, 2013

沮丧

入门以后,你做什么?
按照学校的时间表,一节一节任由语言课淹没?
台上的老师说了什么,你理解了什么,你可有什么问题?
老师说,你都不说话,怎么问都不说,只点头摇头了事.

本来,上完课我就牵你手回家,一起午餐,谈谈说说.
现在,屋里静悄悄,我独自吃没滋味的饭.
不知你在学校吃得好不好?即使不好,你也从来不说.
突然,明白了长久以来共餐的难得.
虽然,怀里一个几乎24小时粘着,却无阻我想着你这个被逼交到托管整日的孩子.

不在眼前的,总愈让人想得无助.
好不容易盼得你回家了,你高兴先来见我,说你回来了.
然后没事一样的尽找玩具玩去,你知道我和你一对一,专心对着你的时间非常有限啊,连一起吃顿饭都难了,都是小弟弟,对吗?你要给我和你多一点时间,我们会慢慢步入正常的生活,虽然很慢很慢.

不要再为难我们了,吃饭的时间就一块来吃,别闹不吃.
该睡觉的时间就睡吧,何必要嚷嚷?
姐姐放学回来多一个伴,是要来一起拌嘴的吗?
我已经生不出其他点子来劝你,只好用速成的喊骂,大家都落得不高兴.
我也觉得日子真是难过.
本来,已经不容易了.
怎能渴望"懂事"的孩子?
怎能期望老人家不在旁好心的插嘴?

忍.
忍.
将刀刺入心房也得撑住.
他们说放轻松些.
隔了肚皮,当然轻松.
想想,真是好沮丧.

11 comments:

  1. 佩仪,明白。21世纪的妈妈不易当,尤其受e世代影响的孩子,这真是艰难的工作啊!

    我忙忙碌碌了好一段时间,今天,让妈妈为我做饭,偷了一些时间浏览部落格,好久不曾有的多余时间。但,很快的,又要被一堆更麻烦的事缠着。

    加油,为你,为我。

    ReplyDelete
  2. 佩仪:
    隔空,抱一个,紧紧的。

    ReplyDelete
  3. 为难你了。
    孩子也正在努力适应着吧?
    祝福你
    lim

    ReplyDelete
  4. Dear friend, life goes on. There is always ups and down. Don't narrow down your thought..open your heart. Your children will be OK. And you too...

    ReplyDelete
  5. Dear friend, life goes on. There is always ups and down. Don't narrow down your thought..open your heart. Your children will be OK. And you too...

    ReplyDelete
  6. 747,

    你也不易,还担心着吗?
    渴望晴天.


    新怡,

    感受到了,谢谢.

    ReplyDelete
  7. lim,

    或许是我太在意.
    也许什么都不管会好很多,可惜我办不到.
    自讨苦吃.


    匿名朋友,

    表面要坚强,没事人一样,很难.
    我也不想勉强撑着.
    读着朋友的鼓励,心里还是温暖的.
    感谢你,我尽力适应.

    ReplyDelete
  8. 带着小孩跨国搬迁,适应新环境已不容易,再加上新生命的加入,挑战更为艰巨。

    蚂蚁虽小,但力大无比,有办法搬得动比它体积大的东西。据说按体重比例计算,蚂蚁的力气相当於大象的60倍......

    蚂蚁妹妹,加油!


    ReplyDelete
  9. 学姐呀,

    三言两语就道破此刻的处境.如非身历其境,实难明白.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挑战,但愿真的是力大无比的蚂蚁,呵呵.

    ReplyDelete
  10. 虎小妹,
    可能你現在面對的是人生的上坡路。人生好像跑步,在上坡路的時候,不要抬頭看坡有多斜。專注腳下,一步一步跑/走,不自覺的,上坡路跑/走完了,來到了比較輕鬆的下坡路。
    找時間做點運動,因為運動不止流汗,一些比較負面的情緒也會隨汗水流走。
    人生是馬拉松,總要往前跑/走的。

    ReplyDelete
  11. 虎大哥,

    跑步是没有这样的时间了,大概穿好鞋子孩子就哭了...上下楼梯的时间倒是无尽.意志力坚定,要训练啊...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