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13

奇怪的店

私语快变成不语.
由于是新的地方,许多当地人的细节还真的让人有点奇怪的,比如我们一出门去都穿鞋子吧,那还用说的?一直穿着鞋子直到回家吧?除非逛到鞋店去,又刚好想试穿新鞋,才有机会光脚,是吧?平常我们在外逛的店铺,都想也不想就踏进去了吧?

不是这样的.
至少短短的三个月内,逛过的店铺很少,但是起码有三间得脱鞋子才能进去.一家私人专科诊所,看医生,先脱鞋. 里边是光滑的瓷砖地, 冰凉,配合着强劲的冷气,果然,好冷.医生是友族,能理解为何得脱鞋入内,可华人店铺也如此.

什么店呀?
律师事务所.办事处在楼上,可欲更上一层楼,麻烦先脱鞋.哦,这样一来,像朝圣似的,我们一步步登殿堂,没事别登三宝殿吧,分秒都是金呢. 我只好如此猜测,那些工作的秘书,打扫的大婶,赤足会不会觉得哦,这,哪儿是工作?就像上香时那样,整日都恭敬,虔诚,日子真不一般.

另一家是婴儿用品专卖店,就跟普通开门做生意的店一样,又不是铺了地毯的婚纱店,不过是美化了的水泥地,偏就硬要人脱鞋,比较香吗?不用打扫抹地?感觉家庭式上班?

不知还有没有别家注明要脱鞋的店?
生意会比较好吗?
当顾客还真需要有一双干净,无异味的脚才行呀.




6 comments:

  1. 脱鞋让顾客更自在?只是怕一些地方进去出来时脚步是黑的,呵呵~~

    ReplyDelete
  2. 也许,懒惰“打扫”是第一问题吧~

    ReplyDelete
  3. 我很少回槟城,经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真的有很多店都得脱鞋的,比如按摩店律师楼眼镜行等等,哈哈哈。下次去光顾,我问问一下为何要脱鞋?喜欢问个明白是我的本性,呵呵

    ReplyDelete
  4. 薰衣草夫人,

    不会吧!哈哈.


    新怡,

    脚印,脚气,脚汗,不见得不必处理吧?


    747,

    穿着拖鞋还好办些,穿着鞋子时,真不方便.
    他们是要营造"家居'的错觉吗?

    ReplyDelete
  5. 哈哈哈!我也觉得奇怪。连补习院烘焙料行业如此。是怪。
    L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m,

      是吗?
      光脚使头脑灵光些?
      烘焙注重干净,可以理解.
      倒不如像洗温泉那样,提供拖鞋更舒适些,哈.

      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