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06

不进厨房的女人

出得厅堂以后,事业有成的女人退出厨房,远远离开油烟之地,这鬼地方,跟邋遢,油垢,黄脸婆连在一起,谁要?职业女性,当初就是不愿一辈子蹲在厨房,于是高挂锅铲,走出厨房。这一走,头也不回,往厅堂走,往大门冲。
什么?职业女性也可以入得厨房?
洗手作羹汤,算了。
有空不会去shopping,上spa。呆在厨房洗洗切切,作一顿饭,人家赏不赏脸都不知道,最后还得收拾残羹剩饭,杯盘狼藉的场面比办公室更具杀伤力,算了。
难道为心爱家人作一顿饭都不行?不是不行,看大家吃惯了馆子,胃口刁得不得了,作饭给他们吃不是自找麻烦?何况出门不到五分钟什么kopitiam小贩中心不近在眼前,要吃啥有啥,爱挑哪家上哪家,方便之极,谁稀罕吃这种三脚猫功夫烧出来的菜?
总之,职业女性有千万个不进厨房的理由,最干脆的回答是:我不会。再加一句,从小没煮过饭。奇怪,倒像天生就会当行销部高级经理似的,没听她讲:不会,从小没碰过客户。
不进厨房的女人没讲的是:当煮饭婆一个月赚多少钱?这种职位谁看得起?念那么多书一辈子蹲厨房,头壳没坏吧?
于是厨房,拱手让给另一个女人,家婆,妈妈或者女佣。
抄起一只滑鼠转动地球比较划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