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06

一米之外的男友

趁购物嘉年华会开张,挽着初识男友的手臂,走进豪华气派一片喜气的商场。登时眼前一亮,倒不是珠宝首饰璨眼,也并非华服珠片闪耀似星海,而是一家Victoria Secret女性内衣裤专卖店大削价,快步趋前,将华丽优质性感体贴女性的内在美拎上来,逐件赞叹,划得来,你说这件好不好?
一转身,才发现男友失了踪,东张西望,手臂上还挂着几件鲜红似血的内衣在店里团团转,就是找不着可恶的男友。认识才三个月,你连他高中哪里毕业都还不知道,他吃饭前有没有洗手的习惯你还没问,却已经允许他牵你的手,吻你的脸,你认为天长地久的爱情降临了。此时此刻,不过想问问他哪一件好看,他却不见了。
后来在店门外一米远处见到了他,交叉着手,正低头俯视楼下如蚁人潮。你松了一口气还以为失散了呢!他摊一摊手,没说什么,只冷冷问你:买好了吗?

这一刻,你听明白了。
他的眼里透射出大男人独有的不屑,不耐和不解,你嗅到上个世纪储物间飘出的陈旧味,眼前一头金发的男友原来是那个蹲在墙角听他母亲告诫打女人家内衣裤下过衰三年的一瓶古董,他深信女人的内衣裤会诅咒他的命运,因此他站在这里,位置距离内衣店一米之遥,这短短的一米像黄沙漠漠望不到一抹绿洲那么远,他的心是原始干旱混浊泥沙砌成的围墙,顽固地维护着他体面坚固牢不可破男性尊严的城堡。
风声渐紧,呼啸耳际,一阵刺骨,你听得可真切,比静夜针落还清晰。感谢一米之遥,这段距离测量出你与他的世界,原来相隔一个世纪那么远;感谢这一米之遥,它竖立了一个爱情墓碑,让你年轻的岁月里可以及时献上一朵花,纪念你短暂的朦胧。
你微微一笑,背向他走到柜台,付了钱,乘搭一座上升的电梯,没入人潮中。

2 comments:

  1. 曾经在Metrojaya见过一对年轻男女,十指紧扣,在内衣部门里头转悠。多愉快。

    ReplyDelete
  2. 醉翁之意不在酒者,多得很。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