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pril, 2007

随便

有些人就是这样,随便你问什么问题,他老是给你不折不扣地“随便”。

等一下上哪儿晚餐啊?
随便。
去老地方吃好吗?
随便。
那,想吃些什么呢?
随便。
吃完后去赏夜景吗?
随便你咯。

好像真有一个地方名“随便”,有一种菜肴叫“随便”。

答话的人仿佛永远是全世界最“随和”,最“随便”的人,无论你提出什么要求,有什么建议,他都永远没意见,至少不会反对你。他给你的是天长地久的点头,“随便”--就随你便吧,我没意/异见,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表面上他好商量得很,仿佛你才是那个天底下最有意见,最难搞的人,你永远成为那个最不“随便”的人,即使我真说了自己的看法,你未必同意呢,为了免去纷争,因此最好一切由你做主,你说一我不说二,这是尊重你你懂不懂?你这个不随便的人,当然不好跟你硬碰,否则吃亏的是自己,将就些,回答你“随便”,即能显示我的大方随和,也能满足你做主的心意,彼此又不伤和气,两全其美啊,呵呵。

随便你怎么问,有些人就喜欢耸一耸肩,说“随便”,有时甚至明白宣告“我这个人最随便了”。仿佛也在说明“你这个人最不随便了”,不好商量的永远是你这个好意征求他的意见的人。这样的人真的,那么“随便”吗?

啊,“随便”你怎么想吧。

14 comments:

  1. 哈哈,有时我也会说“随便”,让另一半伤脑筋去想要吃什么东西。我是尊重他的决定啦!

    ReplyDelete
  2. 若他用福建话答"随便"
    你就买青菜给他吃好了 :-)

    ReplyDelete
  3. 哈哈哈,血大夫说得好
    喜欢说随便的人也极可能是懒人,要想到什么地方吃饭可伤脑筋呢,还是随便好,呵呵

    ReplyDelete
  4. yin,“有时”大家都曾经说过,常常说就不好了,不是吗?

    血医,我也想过,但实际行动还真难哦。:)

    747,其实只要另一个喜欢出主意,问题不大,最糟是两人推来推去,肚子早饿扁,气也跟来了,哈哈!

    ReplyDelete
  5. Hmm, sounds very familiar, wonder who else has told me this? Hahaha...

    ReplyDelete
  6. 蚂蚁窝换新装,感觉挺好
    只是为何叫喊箱不见了?

    ReplyDelete
  7. 最讨厌的是其实心里明明拿定主意了,却说“随便”的人!
    我在说“随便”之前,会确保自己真的是随便,不然的话,就大大方方说自己要什么、吃什么。^_^

    ReplyDelete
  8. GP, everyone has the potential ;)

    747,叫喊箱重见天日了。

    碧绿荷塘果然有侠气!

    ReplyDelete
  9. 其实,我认为爱说“随便”的人根本就是懒惰做决定的人。。。!

    ReplyDelete
  10. 你说出女人心底的牢骚了!
    “随便”在每个都市城市角落,很多男人每天都重覆说着。

    ReplyDelete
  11. 萍凡女子,我们女人也说的呀,哈哈。不过我私下认为男人说的频率高些。

    ReplyDelete
  12. 嗨,我回来了!

    没错的话,你的这篇“随便”跟前一篇“硬撑”所批评的对象是一样。是吗?

    仇天霸

    ReplyDelete
  13. 重出江湖啦,怎的称仇天霸啊,哈哈,江湖好汉见多识广,果有两下子。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