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pril, 2007

喜事连连


真是天赐良机,安居了第五年的老窝收到喜讯,看官道是啥呀?
不就是小市民日盼夜盼的组屋电梯翻新计划。
咱们这座楼高区区四层而已,出入一向全靠脚力,上下楼梯乃家常便饭,电梯是别家的事。这下可好,咱们组屋荣获加建电梯哟,三层楼全居民脚力大省之余,搬运也变得轻松,煤气工人不会怨三怨四,家有老人或小孩的更乐不开支,大家眉开眼笑,热烈欢迎此项伟大工程。
最好的不仅如此,阁下只需支付区区千多元就能享受这项方便,阁下的房子也立刻增值,您说怎样?
恭喜啦。
且慢,衰就衰在蚂蚁这家领的是蓝登记,投票无权,翻新费用你道跟红登记是一样的?不,哪有这等便宜事?
是26k 噢。
太多了?
好呀,别急别急,阁下有的是选择:
1)领红登记怎样?
2)付费咯。
3)卖掉老窝,另觅新居。

蚂蚁的预产期在8月呢,真不想面对白天施工时的噪音,因为夜晚婴啼已经难免了,啊,领红登记吗要从长计议,付巨额或卖老窝??
看官相信吗,蚂蚁的腹部跟头部是越来越大咯。

9 comments:

  1. 3)卖掉老窝,另觅新居
    我的一个亲戚就是因为这个缘故而搬家。

    1)领红登记
    如果想长期住在岛国,这当然是最好不过的选择。前阵子政府不是说将渐渐地区分永久居民和公民的待遇吗?

    呵呵。我住的这座组屋也在翻新。由于我住的是电梯层,所以不需要付费。

    ReplyDelete
  2. 其实何谓蓝登记和红登记?

    ReplyDelete
  3. 来到这个关口,就有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
    尽量放宽心情,蚂蚁在孕育阳光般的小蚂蚁哦!

    ReplyDelete
  4. 还有,我小妹的预产期也是8月哦!
    到时候,蚂蚁窝和荷塘就一片喜气了。

    ReplyDelete
  5. 不要轻易放弃大马国籍呀,不然以后申请不回了。确实要深思熟虑。永久居民的好处也不少呀!

    ReplyDelete
  6. 栩仔,有个了断了再贴上来。哦,你住处也进行电梯翻新噢,看来政府为增加人口真是用心良苦了。

    jiaehian,新加坡居民领的是红色登记,永久居民则是蓝登记。

    碧绿荷塘的妹妹也与我一样,真有那么巧!呵呵。

    yin, 国籍一事肯定得深思熟虑,牵涉太广了。

    ReplyDelete
  7. 真难为你了。这个决定实在不容易做。不过,如果你真的选择搬家,新地址要告诉我哦。

    你久违的老弟仇天霸

    ReplyDelete
  8. 仇天霸,搬家自然要知会你的,否则你上哪儿寻仇去?

    ReplyDelete
  9. 通知你一下,这个周末在UCC和淡滨泥图书馆有黄春明和赵丽宏的讲座。28日在报业中心则有白先勇的讲座,大可留意。如有兴趣,小孩也可带去,让她沾点文艺气也不错。这三位作家的书,我胡乱看过一些,应该会去听听。

    此外,再推荐你一个博客,可考虑把它放在“蚂蚁私语”的“营养部落格”中。网址是:

    http://sysu.schoolblog.cn/zhuchongke/article/632854560564218750/632913150287552992.aspx

    这人叫“琅玡居士”,哇噻,够saaat!!!韦賰显然是他的好友(顺带提一下,韦賰现在马大执教)。曾读过他一本论文集的序,他说这辈子只要做“第一流的学问”!人能有这种志气,成绩大概是不俗的,难道不是吗?

    人活在世上,
    没有永远的朋友,
    只有永远的仇人
    仇天霸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