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ly, 2007

你不相信的事

完蛋了,这次相机休了!从商场逛累后搭地铁回家,途中在马来餐厅小歇,喝冰凉饮料,一家三口暂时乐在其中,谁也懒得说话,直到淘气的发小孩癫,饮料喝完却赖着不走,连劝带骂夹攻下,这边也泪如雨下,看是怎么办才好?
当然是起身快步离开现场,转移他的视线最要紧。好啦还哭你再哭就让你一个人在这里哭我们先回家了。
这样匆匆一走,爸爸的背包就丢在餐厅里,没人留意。
还轻轻松松地如常刷牙,熄灯,睡觉,准备享受第二天懒惰周日。正午,小淘气还嚷着要照相,不巧正碰着吃饭皇帝大,给她拖个借口就混过去了,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多么 鲁钝的夫妻!
这样逍遥自在到了傍晚,小淘气再度嚷嚷要照相,好啦,这会儿没事怎好意思再推托,只好往桌上找,咦,相机呢
死了!
快速转带到地铁,不可能,我记得还在的。八成是漏在餐厅,然后不祥的黑暗马上笼罩,小人先悲观地想到相机一定给伙计捡去了,哪会安然无恙活生生在哪儿等我们去认领?顾客多数不会乱认是他们的包包,多管闲事的少,唯一的一线希望都寄托在两个常见的伙计身上了。
天啊。
总要丢了东西才知道心痛,人就是那么卑微,俗不可耐。
下楼一步一沉,撑到餐厅一见那两个忠心的伙计,心里真希望他们就是面善心慈的好人,同时又很贱地想也可能他们只还回 包包,相机占为己有,也没奈何,不是?
怎知小人脸上还是给掴了一下,那两个伙计一手指着搁在地上的包包,随口就说昨夜他们直等到凌晨两点却无人认领。不用说,你也知道那种失而复得的脸,又老又笑又感激又惭愧。

13 comments:

  1. 太好了。
    小淘气可以继续拍照了。

    ReplyDelete
  2. 你好好彩哦!
    失而复得,真是不容易啊!

    ReplyDelete
  3. My wife lost her purse several times, all while we were holidaying! I know the feeling of having to run back to various locations to look for lost items and to ask people for help. I have encountered some really rude shoppers who just chased us away.

    ReplyDelete
  4. 你们确实太幸运了!下回要留心一些哟!

    ReplyDelete
  5. 栩仔,我知道啊。

    747,我在写时想到那个“那年我们十九岁”,失去了不知找谁讨去,“人间温情“何处寻?

    薄荷糖,就是!

    萍,;)

    GP,怎会这样?优雅夫人的包怎么一丢再丢?哎呀,钱包可不比其他,麻烦大呀。不过那些人也不需要无理相待,不帮就算了何须再踩人一脚,那些地方以后别再去光顾了!

    yin,怎敢再掉以轻心,不是每次都那么走运的哦。:)

    ReplyDelete
  6. 真是难得一见的社会新闻呐。

    ReplyDelete
  7. voltboy, 你又重现啦?:)忙些什么了?

    ReplyDelete
  8. 嘿。工作嘛。成了蚂蚁工人。在波德申海滩盖发电厂。

    ReplyDelete
  9. voltboy, 在波德申海滩盖发电厂,到底是美化或```?倒是符合“voltboy” 啦。
    有空多来坐。

    ReplyDelete
  10. 真的。真的。不是说着玩的。现在只欠向女孩儿发电啰。

    ReplyDelete
  11. 哈哈,那你要开足马力咯!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