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07

车有女侠

周末巴士照样拥挤,满车年轻力壮的安坐稳当,或闭目或聊天,客上客下,老残幼子,关我屁事?
既然要省钱挤巴士了,就该有心理准备,练好脚力和手力,别一心期望人家怜恤,即使真的辛苦,也要含着骨气,不吭一声,免得丢人现眼。假使遇到好心人,就当中马票,高兴高兴,没遇着,就当着运气不济,兵家常事。
一般老人病人小孩孕妇都明白的道理。
就那么不幸,两个衣着古里古怪的妙龄女子相互巧笑春风,一路愉快得意,不知人间何事。居然给一个不识好歹,拖儿带女的auntie大声喝令:你们年轻,让给老人家坐吗,真是的。
大概妙龄女子皮薄,悻悻然起身让位呢。
我还白操心万一人家当是耳边风,那auntie如何下台,实在过虑了,既然慷慨喝令,自是公理自在人心,还残存那么一点良心的无不立刻站起,还等公愤不成?
最教人受不了是老人家嘴里回应:不用啦不用啦
您这是故意为难不是,人家好心喝斥小辈您居然护着尊严不肯就座,您这是立意跟谁过不去啊?
还好,口是心非,脚步还是挪过来,一屁股坐下结束了一场戏。

3 comments:

  1. 我看过“故意”闭目养神的年轻人不让位给老人家。有时真的看不下去了。

    ReplyDelete
  2. 就是,难为这些人怎么这样有良心?也从未想过自己也会变老。哎!

    ReplyDelete
  3. 如果有想到自己也会变老,就不会这样做了。
    唉……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