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07

词到用时方恨少

(一)为了三百克的猪骨,忍受前面两个师奶举棋不定一下猪脚,一下猪手,一会儿又说猪腰肉,等决定好斤两秤足了,眼溜溜又要再砍排骨。好了,总算轮到我了,说时迟,那时快,不知何处突然闪出了一个大嫂,斜斜越过我的圆肚,砍排骨给我,瘦肉五块,快!死猪肉佬一声不响尽给她哈腰砍砍砍,我竭力忍着,看着大嫂耍啥,她老人家居然也意识到我敌视的杀气,还有脸转向我,一手撑着左腰,一边说:“腰痛”。
腰痛还很厉害啊居然还有本事腰段似蛇一窜就越位而且提了猪肉就溜了。死猪肉佬干嘛不砍粒猪腰丢她啊?!
各位看官,现在明白干嘛这里处处有围栏了?本来嘛羊就是不会排队的。

(二)一家子围一桌用晚餐,招牌豆腐先上桌,大家举箸蠢蠢欲动,邻座一壮汉突然冲到桌沿,手指几乎碰到那盘豆腐,一边大声跟等在邻座的女伴说: this one, do you want this? this?yes?
女伴不知应了什么,我们整座人盯着他,他一点也不在乎,转身便去要豆腐了。
作人要能有这种“无视他人眼光”的大无畏精神,难怪啊这里人人活得真乐呢。

6 comments:

  1. 我想到了你的文章题目,第一个故事能用〈霸道〉,第二个故事是〈阿Ben点菜〉。

    ReplyDelete
  2. 这么夸张啊!
    插队插到连孕妇也不放过。

    ReplyDelete
  3. 哈哈!写东西要能写到你降,那才叫痛快!那才叫酣畅淋漓!快!再多来两则!

    Bow!家有贱狗

    ReplyDelete
  4. yin, :)

    薄荷糖,插队哪需看对象哟?

    千里马,少来啦!

    ReplyDelete
  5. :D
    You can collect some of your writing here and try to get them published in the Singapore newspapers. I am sure many Singaporeans will be interested to read.

    ReplyDelete
  6. GP大哥,谢谢你。我还是比较喜欢在这里写写就好,自由自在,免得受制于人。;)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