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ember, 2007

屋漏

深更半夜,总有一只河马在楼上推沙发,推的咿呀咿,河马喜欢变化,夜太静,它怕。没有声音它睡不着,硬要老虎小猴小猪陪着。
然后,太阳也挤到身边了,缩水,变得好小,刚好抱在怀里,伸出小手脚。水不喝,浇不熄一团火热,今夜真怪,房间像蒸锅,里边有煎药香。数亿个病菌在屋里手舞足蹈,将快乐慷慨传播,老虎变成大猫咪,小猴卷起身子睡觉,小猪只懂得傻笑。
天亮以后,成群结队的大象跳着踢踏舞,摇滚乐如浪席卷整座安静的树林。
小猴侧身,半眯着眼。睡不着觉她脾气暴躁爬上老虎头上一阵乱捶。大象赶不走呀你忍着点吧,有些事情就是急也没用,除非一阵霹雳天降豪雨,不然大象才不轻易放弃摇滚乐呢。
快,还来一座树林,静谧,唯鸟鸣虫啾。

5 comments:

  1. 楼上住了夜猫子吧。组屋隔音不好,左邻右舍的杂音都听得见。碰到楼上楼下装修,钻地板的声音简直会令人发疯。除了忍耐,我们又能怎样呢?

    ReplyDelete
  2. 就是啰。
    什么时候摆脱穷人就能住独立洋房,清净。
    什么时候呢?
    大概是下辈子了。

    ReplyDelete
  3. 说得对,我的新加坡同事都说,住独立洋房是这辈子都没有办法的事。但我们比较庆幸,还有机会选择在马来西亚买房子。你说是不是?

    ReplyDelete
  4. 不是啦。在这里买了组屋后,口袋的洞一直补不回的。

    ReplyDelete
  5. 别那么悲观,给自己多些时间,一定没问题的。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