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07

答案

小学老师比较幸福的一点是只怕没有问题而不必怕没有回应,满堂都是竞相高举的小手,小手们比较快乐,直接。不怕也不知陷阱,因为老师一定是对的。
小手变大以后就会想办法藏起来,碰到问题不再轻易出手。因为要花时间想一想关于这个问题,这个问题被提出背后的动机目的,回答了以后会发生什么事?学会了退一步,学会了作选择。
于是打键盘的手犹豫了。
觉得隔着一个距离,等着,比较明智。
对了。
你猜对了,我就有这样一双手。
犹豫着要不要先把孩子放下来,我还有一双更犹豫的脚,不知该离开队伍倒回人海中寻夫还是继续往前挪移。最后我还有更加犹豫的嘴巴,该不该开口向人家借手机?怎么说才好?我的包包,手机,钥匙都在,不是丢了,更不是被抢,我只是将它们全部丢在购物车里,购物车由他推着,我们走着走着就失散了,也没约好在德士站见。我连一毛钱,至少可以用公共电话,都没有。
啊呀,说出来有人相信吗?
相信我这个他一辈子第一次见面的人讲的都是实话?
不说的话,难道要沦落到向人讨钱回家?还是学那失散的小孩到柜台去喊爸叫娘?两样我都不敢。心焦如焚,我懂了。

然而,站我前面的年轻女子将手机递过来。
“你用吧。”
一点不犹豫。
不担心。
我想一定不是我样子不衰,而是我那晚福星高照。
遇到好人,贵人。

5 comments:

  1. 原来那个女人就是学姐您~~

    是咯报纸上常刊登坏人假意借用手机然后逃之夭夭的新闻所以不是我们不要做好心而是真的会提防因为手机也不便宜啊

    ReplyDelete
  2. i can understand tat...actually i always worry tat this situation might happen to me...when i went out with my hubby, i only have my little boy in my arm, nothing else...no phone, no single sen nor wallet.. luckily Taiping's shopping centre is not that big and i knew where he park the car... looks like it's good to keep 10/20sen inside pocket(if there is one!!)???

    ReplyDelete
  3. 诸位,看了以上几则留言,我只能说,Blog主的这篇“答案”不是如表面所讲的那样,在谈她于外头跟家人离散以及是否要向别人借手机来联络家人的问题,而是另有一番“深意”的,我们须仔细阅读。。。。。。但愿我的这种提示,只是多此一举而已。

    有心的泥猪

    ReplyDelete
  4. 新怡,你真善良。

    美女,我也一样不敢借人手机怕是我比他还需要手机呢!

    玲,你记得车停那里,不错哦,我看我死定了,哈哈。

    有心人,嘻嘻。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