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08

好帮手

新手父母总要闹笑话,在育儿上叫过来人笑“太紧张了”。

比如,便溺一事。

小孩便秘,不懂得说,肚子痛,不晓得表达,大人在这样的"大"事上不能替他们承受,在一旁干着急。

试,什么都给他试一试,水,香蕉,果汁,只要帮得了就不要孩儿受半点苦。

三两天后,不只小孩受不了,大人也被夜夜啼哭的小孩弄得天翻地覆。于是,花钱消灾,去给医生看,拿了解药,半个时辰后问题都解决了。

但是这些像伤风感冒,会一再复发,还是自己有解药比较好。

蚂蚁家的解药是--维他精。

屡试不爽。

看小孩受苦,便溺一事已难堪,更何况其他灾难。

10 comments:

  1. 哈哈,看他们满头大汗,好要加油,用力来eh,eh!@@

    ReplyDelete
  2. 嗯,要怎么说才不像来踢馆呢?

    其实,维他精对小孩并不是太好,因为里头包含太多糖精(虽然标签注明着少糖)。如果想给小孩喝probiotic饮料,Yakult是最好的选择(无意为该公司打广告)。在日本以及其他先进国家(我想包括新加坡,因为我的前同事在那边长大,她说她只喝Yakult),小孩都喝Yakult。由于Yakult之前并没有登入大马,所以我们年代的小孩都喝维他精(包括我,我还很爱喝呢),所以维他精已经根深蒂固留在我们心中。由于维他精含有多种口味,所以深受孩童喜爱。Yakult只有一种原味,而且比较酸。我和黄瓜都有肠胃问题,黄瓜喝了Yakult后通常会比较舒畅。针对这点,我前天去看肠胃科专科时问了他,他说既然对我们有帮助,可以尝试喝。

    之所以对Yakult有信心是因为黄瓜亲眼到日本的Yakult厂看他们如何做研究,所以喝得也放心。

    ReplyDelete
  3. 是这样啊?!真是太好了,那我就存yakult好了,反正包装差不多,小孩不会察觉。谢谢啦机长!

    ReplyDelete
  4. 哎呀,既然蚂蚁妈妈可以那么轻易接受别人的拙见,我就不必唯唯诺诺婉转地说了那么多,哈

    每次到有小孩的朋友家里,我和小黄瓜看到维XX以后都会你看我、我看你,挣扎着该如何和小朋友的妈妈说,因为担心别人误会我们的好意

    其实,维XX还有一个坏处,很多色素,而且不是纯正的乳酸菌

    ReplyDelete
  5. 747机长,其实本着善意,不必担心难以启口。说了是明心意,他人接不接受完全是他人的事,你已尽责。
    其实什么饮料食材都好,只要不过量,就无碍。

    ReplyDelete
  6. 同意,因为孩子两次的学校都是供应Yakult(当然要家长付钱的)而非另一个牌子。教育部应该有其道理呱?

    ReplyDelete
  7. 学校怎么会供应这样的饮料?怕孩子肠胃不健康吗?

    ReplyDelete
  8.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喝豆奶。

    ReplyDelete
  9. yin,豆奶小孩喝惯了,免疫了。:)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