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y, 2008

穿美美

有天,她随手翻杂志,指其中一页叫我看。瞄了一眼,是一个穿时下流行长背心配黑长裤的妙龄女子,对着镜头摆出新娘般的幸福笑容,旁边一张小图是她未化妆变身前的模样,就像一团面粉和一个蛋糕的对比,三岁半的小孩早会分辨蛋糕比较甜美。
回头看面团似的老娘,哎呀,妈咪,你穿这样啦!
为什么呢?
这样比较美吗!
看,小孩哪不会嫌娘丑怪,日对夜望都是人老珠黄的邋遢娘,一身宽枕头袋T-shirt配短裤,她看腻了白饭,觉得杂志上花红柳绿的寿司真是惊艳,忍不住向老娘掏出肺腑之言:穿这样比较美。
这还用说,好吧明天开始妈咪去上班就可以穿这样美美咯要不要?
啊?这样我去哪里?
在家啦。叫auntie来照顾你和弟弟。
不要。
ok,只好穿丑丑咯。
哪个在家妈咪能像电视剧里的贵妇奶奶穿金戴银,真丝绸缎优雅地对镜补剥落的口红?谁不邋遢得只求舒适地管理好一家子繁琐的事务?但是小孩,她只是好奇老娘怎么不穿得体面一点?
行啊,我说我们去gaigai时不就可以穿美美咯?
她不赞同。
因为那只是加了牛仔裤的枕头袋,哈哈哈!

7 comments:

  1. 哎呀,你跟她说,老娘注重的是内在美啦!搞不好她要问什么是内在美。在家里,最重要是穿得舒服就行了。小孩哪里知道这道理,你叫她在家里穿公主装给你看,看她受得了一个小时吗?

    ReplyDelete
  2. 你有所不知不呢,她每天就嚷嚷要穿princess呢。小小年纪,就懂爱美。

    ReplyDelete
  3. 时代变了,现代的小孩都很爱美
    爱美,并没有错,我们该教育他们的是如何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下扮美,而不是每个月赚500块,然后买了200块的levis(这是活生生的例子,我常在巴士上看到)

    yin,我的小侄女何止可以在家穿公主装,她还可以穿来午睡呢,厉害吧?

    ReplyDelete
  4. 儿子在这方面似乎没那么敏感。
    偶尔我穿得像样些,孩子反而会说:“妈咪,你这样穿,看起来很奇怪!”#×#℃
    惨了啦,孩子不知会不会因为我而得了美感闭塞症?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学姐啊学姐,你本来就漂亮,就算不打扮,也比打扮的我赢了好多分:-)

    男生嘛,总没有女生爱装扮

    ReplyDelete
  6. 747,改天你有了小公主就知道该怎么办了,:)

    学姐,他只是说很奇怪,并没说不好看啊,所以他的美感不会减分的,安啦!

    ReplyDelete
  7. 机长学妹,照片并不可靠。即便是,也已迟暮。:(
    信心能让人增添魅力,对新娘子尤其有效哦!
    还有,在血大夫那儿,听见有人在称赞你。:〕

    佩仪学妹,对哦!他可能是说他妈咪美得很奇怪,是绝世佳人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