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09

替身

刘德华的拍戏替身杜奕衡说“我跟华仔站在一起,连剧组的人都认不出谁是谁!”跟大明星长得相像,多少人羡慕,因为相似,还能靠这份“相似”吃饭,更是意外收获,多少人听到别人称赞"你很像某某明星歌星哩",大都心花怒放,平常日子多暗淡,能沾上大明星的光芒,多帅。

但是替身毕竟不是本尊,再像总有分别。杜奕衡认为最难学的是眼神,眼神人各迥异,功力深厚亦学不来,观众会原谅的,你不是他,勉强不得。电影里的替身我们轻易接受,现实生活中,谁也不愿意成为替身,跟他谈了三年恋爱,他要求你把头发留长 ,喜欢你穿裙子,希望你会煲汤,你暗自欣喜,有要求才表示他的看重和在意,于是你改变自己,取悦他,心甘情愿。但是后来你发现,原来你不过是长得跟他的前女友相似,他的种种要求都是依据前女友的版本,而你,晴天霹雳,不过是她的替身。

爱情使人目盲,放不开他你一直扮演替身,久了,成了专业。他越来越严格,“导演要求特别严格,即使是替身,对于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极尽完美,因为你是明星的替身。”你学得快,生活习惯,音调语气,动作神情,维妙维俏,彼此沉醉在各自的幻觉里,跟替身相爱。你不介意,他爱的不是你这个人,爱情本来无需分得清清楚楚。有一天,你累了,最难学的眼神,一不小心出卖了你,终于你痛,你割舍自己的灵魂去扮演他的旧爱,他爱的不是你,再像你也不是她,今生今世都不可能是她。

替身杜奕衡说他最大的目标是想摆脱刘德华的影子。本尊太难得,影子倒是多得模糊,平凡人并不介意次一等的,骗骗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