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September, 2010

怎样问

走进一家店,“和蔼可亲”的推销员靠过来,他通常向你说什么?
“小姐,要什么?”
“要找什么size的?”
很多时候,推销员一走近,我就赶快离开,不想被纠缠,本来想买的欲望也压下去了。
心里想:不买,难道就不可以吗?

另一家店。
“小姐,什么?”
小姐什么都要,你能给吗?小姐本来想要买点什么的可是听到这句就反感,不想买了。

再一家,
“小姐,有什么可以到你吗?”
有啊,我穷得很,能帮吗?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验?
一家店卖什么要看符不符合自己当下的需要,可一件东西卖不卖得出,要看推销员那张嘴说出什么话来了。

假如他们这样问:
小姐,要看看些什么吗?
中了,正是想看看些什么,看货看价钱看服务。
我想听到这样的招呼,所有进门的顾客一定感到非常自在,心里的防御马上卸下,因为这家店并不拒绝只来“看看”的顾客,不催促而让顾客自由,悠闲的“看看”,慢慢观察顾客的意思,有兴趣了赶紧提供协助。

这样的开场白,会不会比较好?

6 comments:

  1. 我也很怕推销员缠着我的,
    所以如果我没打算买,
    通常我是不会走进去看的,
    因为我怕我走后,
    她们会在背后讲我的是非!

    ReplyDelete
  2. 苦妈,

    都说了,名女人,是非多...

    ReplyDelete
  3. 忘了从哪里读来的:
    有个男人在一间店里拿着一件物品问女售货员:“小姐,多少钱?”
    女售货员开玩笑说:“什么小姐多少钱!小姐是无价之宝!”
    男人把物品放下:“那我买不起。”
    说完就要离开。
    女售货员急忙说:“很便宜,两块钱吧了!”

    ReplyDelete
  4. simple woman,

    两块钱,太便宜了吧!:P

    ReplyDelete
  5. マイルチャンピオンシップ 2010 一般には漏れないデータを極秘公開。まさかの新事実が発覚!

    ReplyDelete
  6. もうすぐバレンタイン気になる相手には高価なプレゼントをしたくなるもの!このサイトで短期でびっくりするくらい稼いじゃって下さい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